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六的午餐

(2017-10-02 14:11:09) 下一个

和星期四的一样,理疗结束后就是吃饭时间,所以必须祭了五臟庙才继续赶路回家。

因为上馆子的机会多了,LG也愿意尝试除粤菜以外的各式美食,我就有了机会尝一尝别的菜肴,基本上来说,我对食物不太挑剔。

豪记面馆(8/12/2017)

因为要到Del Mar北边买东西,那天就从Del Mar上出了10号。虽然10号出口附近有很多的中餐馆,但想到周六吃饭的人一定不少,就决定避开这一带,在路上看到合适的再说,其实印象中这条路上主要是民居,餐馆很少的。

果然是一路都没有餐馆,更不用说中餐馆了。不过刚过Mission Road就看到对面的豪记面馆,从名字上看就可以知道一定是粤式的面馆,马上决定转进它的停车场。

餐馆店面不大,典型的港式餐馆布置装潢。

没有想到的是居然在这里遇到我的好朋友一家人,她很小就随父母来美国,中文口语还算可以,阅读就差得多了,估计这家餐馆的名称都认不得,丈夫的程度比她就更差了。不过他们非常喜欢中餐,经常通过yelp寻找洛杉矶一带评价好的中餐馆,还曾向我推荐过一些餐馆。

我们点了一份烧鸭,干炒牛河,馄饨面。

紧接着的周六我们又光顾了这家店,这是很难得的,毕竟这里的选择太多了。这次我们各要了一份不一样的馄饨面。

Han Sang(9/16/2017)

听到中文电台“美食任务”介绍一家韩国料理店,特别提到它家的荷叶养生饭。我就提议到那里尝尝,虽然料理店地点和我们回家的方向正好相反,而且离理疗的地方超过十迈,不过LG还是同意到这家料理店吃午饭。

到达时, 已经是下午近三点,“美食任务”早就完成任务,班师回朝了。店面不大,客人也不太多,从菜单上看起来,选择还是不少的。

我们要了一份烤牛仔骨和一份烤鱼。

这些是附送的小吃。

荷叶养生饭和各样菜叶和芝麻叶,以前从没有吃过芝麻叶。

在服务员的示范下,我们也学会了吃法,就是用菜叶或芝麻叶把各样的食物和养生饭一起包裹起来吃。

Gen Korean BBQ(9/30/2017)

为了就我们的时间,朋友约好我们这天一起吃午饭,他们选定的餐厅是位于罗兰岗的Gen Korean BBQ。

以前没有吃过 Korean BBQ,所以朋友点什么我们就吃啥,主要是以各样的猪,牛肉为主。

当然少不了Korean的小菜和年糕。

都挺好吃的,我唯独不喜欢这个辣虾。

下个星期就是中秋节,朋友特意给我们带来一盒香港美心月饼,这是我最喜欢的香港月饼。我们连吃带拿,感觉好幸福。

幺店子 (11/4/2017)

因为要到天普市办事,所以今天理疗结束后我们转到了天普市找地方吃午饭。一路上两人也没有想好到哪里吃,就沿着这个城市的主街由东往西开,打算随机找家解决问题。

看到这家之前听过广告的幺店子,就决定选择它了。

店面不大,很朴素的装潢。

点了一样凉菜,成都凉粉,主菜为家常冒菜和豆瓣立鱼。

还有附送的老汤。

除汤之外,所有菜肴都是辣的,我对辣可以接受,但不喜欢味道过重,估计是川菜的特点。

今天是我的生日,女儿不在家,所以LG说这就算是为我庆祝了。

这就把我打发了,作为家里的精神领袖,看来我只能算是虚位的。好在我也算是看得开,只要两人能健康,开心地在一起,吃什么都在其次了。

半亩园 (11/11/2017)

这天LG提议到这家离我们以前住处很近的半亩园吃午饭,印象中这家店应该是我们搬走后才开张的。

店面算是比较宽敞和干净。

点了两份小菜,百叶毛豆。

卤蹄膀。

红烧牛筋面。

红烧各半,牛筋和牛肉各半。

典型的台湾式牛肉面,百叶毛豆很好吃,卤蹄膀一般。

三和烧腊 (11/19/2017)

除非迫不得已,一般来说,我们周末都尽量避免到全统广场,因为要准备感恩节到太浩湖的食品,星期六中午我们打算到那里吃午饭和采买。

果然在停车场(包括地下停车场)兜了大半个小时都找不到停车位,后来就决定到柔似蜜的168广场,光顾这里的三和烧腊。

这是第一次来这家三和烧腊,LG点了龙虾。

我看到沙姜咸猪手很特别,就点了一份。

确实要到这些地道的粤菜馆才能吃到色香味俱全的海鲜,姜葱龙虾非常好。沙姜咸猪手的味道也很好,剩下一半带回家,LG做了一道地道的广东菜--火腩焖藕,当然是用咸猪手代替烧肉。

马兰拉面 (12/30/2017)

LG说这家位于东区的马兰拉面餐馆以前我们一起来过,但我是毫无印象。

先点了个麻辣肚丝的冷盘。

我要的是二细招牌面:马兰清汤牛肉面。

LG的是宽面牛筋面。

等待时间比较久,两碗面端上桌后,两人风扫残云般入肚赶紧上路。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