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隔一年,依旧芳香

(2017-09-14 10:25:08) 下一个

前年咱家的番石榴(guava)大丰收,这也是我家中众多用果核种植出来的果树之一。也许是种植的地方适宜,它长的非常茂盛,高大,以致于很多长在高处的番石榴根本无法采摘。

所以当年收成后,我就下狠手给它理了个小平头,主杆只留下一人高左右,侧枝也几乎全都修剪了。原想来年,它一定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满枝头。谁知道,虽然石榴树发出了新芽,长出了新枝,但去年一整年却是颗粒无收,估计是大伤了元气。

今年看到它开花,结了小果时,心里真是欣喜万分,番石榴可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而且这个品种是番石榴中我最喜欢的品种。

满树的楞头青。

很快不少的楞头青就变黄了。

是时候摘果子啦。

这是头两周之内先后不同时间的收获。

实际上后来差不多三,四天就可以采摘一小筐。

与往年比较,今年的个头稍小了一点,但依旧芳香,香溢满屋。

从厨房的窗户往外看,围栏墙边树枝上挂满的番石榴清晰可见,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你。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番石榴好漂亮,我们叫番桃 :)。很喜欢那白玉苦瓜。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是的,我的童年也有类似的经历。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博文,想起小时候爬树摘番石榴,树干滑溜溜,很考验爬树技巧的。你的番石榴黄澄澄,看着就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