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ony a9

(2017-05-31 01:22:01) 下一个

这几天关心索尼微单相机的新旗舰(Sony Alpha 9)的摄影爱好者,尤其是一个多月前下单预订的发烧友一定是兴奋不已。其中也包括我家的那一位,因为LG为我预订的索尼a9今天到货。

约莫两年前,在LG不断逼迫下,我终于答应愿意使用单反相机。为此我还专门发帖请教过如何选择合适的镜头,不少热心的网友为我提供了很多非常有益的建议。本来原先的打算是买个好的镜头接在LG原来的佳能30D上,这样的配置应该就可以满足我简单的拍摄要求。

当时我们正在准备“穿州过省”的自驾行,LG首先买了佳能24-70 f2.8 和16-35 f2.8这两个出色的镜头。回来后,很快LG就为我升级到了佳能 5D Mark III,后来陆续增添了小白70 - 200 f2.8, 百微100 f2.8,鱼眼8-15 f4以及两个副厂的镜头。

除此之外,他还为我购置了各样的滤镜,当然像三角架和闪光灯这些设备更是少不了的。有LG不懈的支持,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有机会尝试和使用不同的配置,虽然自己的摄影水平的进步和我所拥有的这些设备完全不成正比,但使用这些高级设备的过程中,增强了对自己掌握摄影技术,提高摄影水平的信心。

除了拍摄家里我所喜欢的各样花卉外,这段时间我们有不少外出旅游摄影的机会,在拍摄过程,我们更加了解了满足我需要的配置。每次外出,“大三元”是必备的三个镜头,为了保护好相机和镜头同时又要省力,他买过不少相机的背包。

外出拍摄时,LG就是我的助理和挑夫,行走的时候,所有的设备都在他的身上。虽说我不需要负重行走,但相机本身的重量使得操作相机时,尤其长时间感觉颇为吃力。

LG开始为我物色轻便的相机,微单相机(mirrorless camera)就很自然地成为选择。索尼在微单相机这方面是处于领先地位的,索尼微单相机自然是LG的不二选择。

虽说我完全理解LG的好意,但对于另外又要花不菲的钱买新相机起先我是不同意的。他不断地向我吹嘘新相机的好处,还说今年的退税有4000多刀,买一部相机加一个镜头正好,不必额外花钱,日常的开销不会受影响。我总是心太软,心太软,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看到我没有强烈阻拦,他就开始仔细地研究所有索尼高端的微单相机。

最后将选择范围限定在Sony Alpha a7R II 和Sony Alpha a6500这两种机型上,我们现在所有的佳能镜头加上转换环后都能在这两种索尼的微单相机上使用,不过他不打算这样做,而是买索尼的原装镜头。考虑到新相机的主要功能是使用在户外旅游摄影,所以他决定购买24-70 f4的镜头,实际上我目前使用最频繁的就是24-70 f2.8的镜头。根据我有限的经验,在我们的风光拍摄中很少用到f2.8的光圈,所以f4已满足我的需要,不仅价钱,而且重量都只有f2.8的一半。

在那两种相机的选择上,他倒是不断反复很难做出抉择。就轻便性来说当然是Sony Alpha a6500,而且价钱只有另外那种机型的一半,可这不是全辐(full frame)的啊。

后来觉得反正不急于一时,就暂时先不买,等母亲节或国殇日看看是否有促销的活动再决定。

4月19日这天早上,他收到了一条带爆炸新闻的邮件,原来索尼发布了万人期待的Sony Alpha 9将于5月25日正式发行出售的消息。这样一来,他马上改变主意,只要Sony Alpha 9,不作它想。

B&H在4月21日这天开始接受预订,他马上就下了单预订。不算镜头,光是相机本身早就超过了退税的金额,不过这时他不再提退税的事情了。

我们从来都不是电子产品更新换代的追星族,不过这一次他算是过了一把瘾。5月24日比原定时间早一天,他接到了B&H发货的通知邮件。从这天起,每天他都情不自禁地查询包裹的运送状态,今天(5/30)是投递日,他还特意提早回家为的是赶上签收。

马上就要看到真容了。

这是包裹内所有的东西。

之前另买的镜头。

接上镜头,果然小巧。

和5D3 相比,就可以更清楚看出差别。

俺不是喜新厌旧的人,肯定还有很多机会使用5D3的。何况LG也可以继续使用5D3,早在大学期间,他就买了一部崭新的海鸥205。后来我们相识时,那部相机还在使用。只是后来不愿意花时间学习电子相机而落伍,也算是位老司机了。

从头开始学习使用新相机倒是一件苦事,不过这个任务肯定是落在LG头上的,谁叫我的地位高啊。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e'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点阅和留言。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葱白一把,悟性很高啊。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DUSA' 的评论 : 也许我记错型号?但肯定不是折叠式的。 还在读手册,等熟悉了就会发索尼拍的相片。谢谢。
rue 回复 悄悄话 户外旅游摄影Sony A7(全幅)足够,用A9是overkill. A9的对象主要是职业摄影师, 拍体育竞赛。风景照用A9和A7, 你看不出区别。A7比A9便宜一半不止。
ali88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来看看相机的,却看到了更加有意思的事情。
ali88 回复 悄悄话 “因为LG为我预订的索尼a9今天到货,...从头开始学习使用新相机倒是一件苦事,不过这个任务肯定是落在LG头上
的,谁叫我的地位高啊。”
相机是你LG为你买的,感到兴奋的是他,你感觉使用新相机倒是一件苦事,但幸亏有LG干这苦差,你感觉很幸福,你还感觉自己地位很高!
你要么聪明绝顶,要么很傻很天真,必居其一。
但不管怎样,你LG肯定是聪明绝顶!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照像照的好不好不在相机而在于相互机后面的脑袋。很多人照不好像在埋怨相机不好可从来没想过是否是自己摄影水平的问题。今天这位就是位典型的土豪了,不断更换用高档相机还用佳能5D。其实有感觉用卡片机(Point Shoot)相机也能照出很优秀的作品。我认为一个入门级的单反已经足够了,再配个长焦镜头已经能够拍出非常出色的作品,而且心理满足度还很高。我就是弃用别人送的5D而用T5,镜头是18一55和70一300,400加元,拍出的作品可与任何人没有后期处理的作品相比。当然要搞专业摄影又是另外一回事。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土豪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人都用 Canon 1-D iiii, 哈哈哈
SDUSA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当年海鸥203很时兴,205大约是哪年出的,是折叠式的吗?谢谢。
再:能上几张索尼拍的相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