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那昨是今非的草坪

(2016-01-19 14:07:40) 下一个

去年开始,因为干旱,洛杉矶的限水规定比以往更加严苛。由于这两个因素,我家的草坪也无法幸免,出现了好些“瘌痢头”的区域。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觉得我们不如把后院的草坪都扒了,一来少了照料草坪的麻烦,二来后院也可以有新的面貌。

当我把自己的主意告诉LG时,他居然也接受了。从一开始我就打算找人来干,但他不同意,不仅是省钱,更重要的估计是为面子。当时天气太热,所以彼此都同意等天气稍凉快些再说,不管是谁来干。

这是后院的草坪停水前的尊容,让我再看你一眼!

等天气稍微凉快些而且草都基本枯干后,我终于说服了他找人来干。首先想到的是以前帮我们干过活的劳模,约他来估计后,LG马上同意他的出价。我们有过不少和各样工人打交道的经验,基本上我们都不会和他们讨价还价的,如果觉得价钱过高,我们就另找人。

在他来开工的那天,我特意请假在家等候。一大早,看到只有他一个人来敲门,我就觉得不妥。当我和他再次确认所需完成的工作时,尤其他要把那些石块搬到一边时,他就开始暴跳如雷,说我们占他的便宜,少付钱多干活。还气汹汹地要我打电话给LG,说当时他俩谈价钱时没有包括搬石块的。看到这种情形,我平静地对他说,你仔细想一想认识你后,我们是怎么对待你的,你就应该明白我不是你所指责的人。

其实当初他还特别强调,因为石块太重,他要请一个帮手。现在可能昏了头,光想着工钱全归自己,忘了搬石块这部分最重要的工作。

我们有太多和各样工人打交道的经验,从来没有这样纠纷的情况发生,很多后来都成为我们的长期合作对象。自这个劳模当初帮过我们后,这五,六年来,我们把很多有需要的朋友,同事,甚至包括文学城的网友介绍给他,当他们当中有纠纷时,我们还介入调解。我们家的院子也成了他的“showroom”, 每当他打算带客户来看时,我们都尽量配合。现在看到他这样胡搅蛮缠,我真的挺失望的。

听到我的话后,他有所触动,情绪也慢慢平复了,看的出来他还是想接这个活的。我们从来都是希望出钱的满意,干活的高兴,既然他对我们有误解,我就决定不用他了。

后院的草坪还没有着落,我忽然想,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把前院的草坪也除掉。LG对我的这个建议也同样赞同。

这是前院的草坪停水前和停水后的情形。

虽然我还是打算找人来干,但LG坚持要自己干,走了张屠夫,也不吃带毛猪!考虑到工作量不小,他特意买了机器。

其实最困难的部分就是把后院的十五块石块搬走,他尝试着用自己做的小拖车以及长木棒,靠着撬,拖总算把一块较小的石块搬到了一边。不过当他准备搬运一块大的时候,遇到了困难,虽然可以撬动石块,但很难把它撬上小拖车。关键时刻我及时施于援手,两个人使出全身的力气才把这块石块叠到了之前那块小的上面。

有了这个体验之后,LG对于找人来干的建议总算松口了。我们所住附近不少人都把草坪换成耐旱的植物,所以我就打算找干这些活的工人。

一个星期六早上,我看到一群工人在帮离我们家不远的邻居铺设人工草坪,就过去和他们打招呼,询问是否愿意接我们的活。午饭的时候,领头的带了一个人来丈量面积,并给出报价,和LG商量后就同意了。

今天他们就要结束铺设人工草坪的工程,所以接了我们的活后就相当于找了一份外快。很快就来了两个人,带着机器来开工了。

虽然是两位壮汉,可是搬抬这些大石块也是相当吃力的。

石块底下,密密麻麻的杂草根。

那边工程完工后,又来了三位工人助阵,前后经过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前后院的草坪变成了这个样子。

几位工人分工合作,把清除出来的草和泥都清理干静,我也不失时机地为他们递上水和雪糕。临走时,领头的还给LG留下十盆各种不同的耐旱植物以及一大卷防止杂草生长的布。

工人们几个小时就把我们当年亲手铺设的草坪清除掉了,接下我们的庭院如何设计还没有着落,不过LG答应说等他的电视柜做好后就开始全心放在这个工程上。

也希望能得到各位的指点。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啊,不容易取舍。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草坪好看但要用很多水,我深有体会 : ) 我们的后院沒去草坪,而是盖上有孔的塑料布再铺碎石,石块等做主路面,周围先种树种花再铺碎木片,省了不少水又不用铲草了。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pearlspremium.com. 5磅可复盖约750平方呎。土壤的pH值在6-6.8之间。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秦臻' 的评论 : 你说的没错。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然至上' 的评论 : 哪里有这种神奇的草卖?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等了多年终于等到一种改良抗旱草,用草籽种。说是根可长到一呎深(约六个月),只需每月浇一次水,割一次草。保持草在地面上三吋高,最热的夏天也只需每月浇一次水,一年施一次有机肥,常年绿。草籽已买好等地温上来点就试种。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请查悄悄话。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铺满草坪好,干净不会有那么多灰尘,多种点花树果树的就更好看。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shimom' 的评论 : 好啊,谢谢。
yoshimom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住北加州,前几年重新做的院子,我的landscaper帮我们选的一些植物非常好,我做了个文件把它们存下来了,可供参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家也要去草坪,只留一小块在后院给狗们方便。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以后还是会保留一部分草坪的。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草坪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