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裤变围裙

(2015-11-29 13:41:35) 下一个

感恩节放假在家,担心扰民,LG决定这天不做木工。可也不能闲着,就打算给自己做一件围裙平时做木工时可以穿。

之前他清出了一些衣服,打算捐给慈善机构的。

从中找出一件长裤,把它拆了之后就用来做围裙。

这件长裤缝的很结实,居然是四道线。不过对于我这经验丰富做过无数各样衣服的老裁缝来说,只是略微费时一些,自然知道从哪里下手可以最省力把裤子拆了。

把拆下来的裤子的四幅布熨一下就可以裁剪了。

两个后幅加一个前幅就够宽了。

剩下的另一个前幅正好可以剪成布条用来包边,剪刀是托朋友从杭州带回来的张小泉剪刀,不过以前在国内时他用的剪刀比这把还要大一号。

这是他现在的缝纫机。刚来美国时,朋友知道他会做衣服,就送他一台Kenmore的旧缝纫机, 他使用它帮过不少朋友做些修剪(补)裤脚等杂活,帮我做过在美国所做的唯一一件衣服,那是一条带里子的西装裙。因为在美国自己做衣服成本太贵,很多成衣的价钱反而相对便宜,所以他再没帮我做过衣服。后来,他用攒下来的硬币买了这台缝纫机。以前在国内时他也先后有两台缝纫机, 第一台是华南牌脚踏式缝纫机,后来换了一台胜家(singer)多功能的缝纫机。

用裤子口袋部位的布做了围裙的口袋后,围裙就大功告成了。

和以前他帮我做的围裙相比,他自己的简朴多了。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Mac' 的评论 : 谢谢赞扬。
ChiMac 回复 悄悄话 你俩都很能干. 赞!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谢谢点阅。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厉害,佩服,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