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铁线莲

(2015-04-03 15:44:12) 下一个

在我家三,四迈范围内,有四家后母地铺,两家劳氏。这样的密度相信不是很多地方会有的,我们是它们的常客,除了家里和公司外,去的最多的就是这些店了。

但说来奇怪,在这些店里,我竟然从来都找不到铁线莲。我知道植物都有季节性的,可问题是我们常去的。我当然知道别的苗圃有的,可不是囊中羞涩吗?一般来说,相同品种和大小的植物,这两家店的价钱都会比别的苗圃便宜。

不过后来还是在附近的苗圃买了这株铁线莲,我家的院子不大,所以只好把它种在盆里。经过两年多的时间,变的健壮起来了。现在正是它的黄金时间,因为天气没有那么热,太阳也没有那么火辣。

花开的不算多,但花朵挺大的。

去年的某一天,在其中的一家劳氏,在一部平板车上我居然看到了几盆精神面貌欠佳的铁线莲!我赶紧从中挑了两盆,可是售货员说,没有价钱,不能check out。等来她的经理后,才知道原来这是要减价处理的。所以我们用原价的一盆的钱买了两盆。

奇怪的是,自那以后我再也没见他们卖铁线莲,感觉就像Macys减价出售的衣服,平时都没见过。

这两盆铁线莲买回来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安置它们,其中的一棵还伤势过重光荣牺牲了。剩下的这一棵过冬后,不断长出新叶子,LG就把它种在一个房客留下的花盆里。

丑小鸭变成了灰天鹅。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