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割草啦

(2015-04-18 22:44:14) 下一个

去年家里的草坪的情况很不好,所以我就打算今年春天的时候要好好维护一下。在这比较热的地方,维护好草坪比种花要困难多了。

首先我为草坪撒了肥料,定期为缺水的部位手工补水。针对因干旱而枯萎的地方,我先是把枯草清理干净,然后,把地底下的土和混杂的石块挖走,再回填好土,撒下草种。

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细小的草种破土而出,长出细细的嫩草,我心里颇为自豪的。

以前割草的工作是由LG承包的,但去年下半年开始,我把这工作收了回来。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草坪长势很好,不过割草的频率也变多了。咱不仅姿势专业,活也干的漂亮呢。

火车不是推的,牛皮不是吹的。咱干的活是经得起检验的。

爬藤玫瑰已经爬上了半边拱门,离爬满整个拱门的那天不远了。

以前LG割完草后的收拾工作都是由我来完成的,现在那更是舍我其谁啊。

不仅正手,反手咱也行啊。

行家伸伸手便知有没有,咱如果假装谦虚,就是对别人的侮辱。

正巧对面邻居的园丁也在干活。

咱也不差呢。因为身材不够魁梧的原因,我们的工具都是选择比较轻盈的。我家所有的喷头(sprinkler)都是这个牌子的。咱也总算追了一次名牌。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 俺刚割完草回来,俺家那口子也不是个干活的人, 从去年开始我也包揽过来了, 在阳光下运动一下也挺好。 只是邻居的男人看了表示他下辈子一定要找一个中国的太太。 哈哈哈。。。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刚出门时注意到草坪上的草一下子长了很多,看来我也得开始割草了。我从来没雇别人割过草,觉得这么好的一个锻炼身体机会给别人太可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点赞,这个割草的人身材好!我也准备自己割草了,不用给园丁开门。真是及时,我就跟着你买工具,越轻越好 :)
你的院子是我的样板!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啊,院子也是自己设计和施工的,除了paver之外。
益生菌 回复 悄悄话 赞男女平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都自己干的院子活?很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家的院子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