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家坛的一些想法

(2015-02-24 19:26:58) 下一个

我不顾两位版主的慰留,今天执意要找网管辞职,谁知耳根软,人家说句好话,我就打了退堂鼓。本来想网管把我拿下后就发表一下下面的”辞职宣言”,看来一时半会还用不上,可咱码了那么多字就这么浪费了,心理也不忿啊。想想还是发了吧,就当着我发一下牢骚。

不再有书班

从现在开始我不再是家坛的版主,房大哥辞去版主确实是早有打算,但我不是。那天晚上的事情,我在场,刚开始我也希望大家能理性讨论,但后来看到不少的人身攻击,我就寒心了。我的数学比语文好,但语文好歹也是语文老师教的,我能分清楚啥是给版主提意见,哪怕是尖锐的意见,啥是人身攻击。也是因为如此,我发了“为房版主难过,为家坛寒心”的感慨,不过我错了,那些指责不能代表家坛的主流,我应该只是为我自己寒心。房大哥把他要辞去版主的决定告诉我后(从这时起,我改称他为大哥,第一,他年长于我,还是我的师兄,我和他在校园有重叠的时间,没准在食堂或啥地方见过面呢;第二,他的本事和为人赢得我的尊重。),更强化了我自己辞去家坛的版主的想法。虽然我很快就将自己的决定告诉了现任的两位版主,但考虑到时机可能不是太合适,所以我拖到现在才要求网管除去我的版主。没错,我就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太把自己当根葱了。

我来家坛不长的时间,就蒙当时的版主们错爱,愿意推举我做版主, 实际上当时我是不愿意做的。丁版主为此还和我通过电话,后来过了很久,房大哥还特意QQH要我出马。时间过的真快,已经过去有两年多,近三年了。现在是时间离去了,这时候,有太多的人需要感谢了。那些关心,爱护,支持,鼓励以及批评指教我的朋友们,真的谢谢你们!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大家,虽然素未谋面(我的同事们,和实际生活中的朋友们除外),从大家身上我学习了太多的东西。特别感谢碗贵人,在我刚做版主时你的QQH给我很多的鼓励和建议;李医生,当一位家坛的老网友用马甲对我的一篇帖子大肆攻击诋毁时,你特意花时间QQH安慰我;老恐龙,在网友以为我封了TA的马甲,连续发帖攻击我的时候,你挺身而出,转移了话题,为我解了围。凡此种种,无以回报,但我都铭记在心。说点实在的吧,如果有机会你们来LA,并且愿意赏脸的话,我一定做东请你们吃顿饭,当面致谢。

我也向那些我所得罪的朋友们致歉。那些以为我封了你们的马甲的朋友们,我向你透露个秘密吧,版主没那么大的权力,他们做不到的。再说了我还不至于那么鸡肠小肚,我不喜欢某人最多就是不跟TA的帖子。上面提到的那位网友在我做版主后的置顶帖,如果不是全部,至少绝大部分都还是我置顶的呢。

一个帖子被删有以下六种情况:

1. 网管认为不合适。

2. 帖主主动要求。

3. 旁人举报不当帖子。

4. 版主认为不合适。

5. 网管误删。

6. 版主误删。

除了第二种情况外,相信被删的帖主都会不高兴。对于误删的,如果我发现后,都会和帖主联系,有时还帮忙找网管恢复。其他的情况,如果贴主认为不合适,与其另发帖要讨公道,不如向网管反映,要求恢复。家坛是WXC的,别跟我谈什么党啊,国啊,民主,专制,自由等大道理。

版主需要宽容,同样作为网友也需要宽容。谁的心中都有一把尺,都有自己心中理想的坛子。但是不管当初这个坛子是以什么主题创立,也不管WXC的网站如何白字黑字地描述定义它,都无法改变家坛已是一个杂坛的现状和事实。既然它已是五花八门了,就不应该排弃其他自己所不喜欢的主题或内容,至于动不动就叫嚷着让别人去建别的坛,那才真是把自己当棵葱呢。

我给大家讲个笑话吧,不过通常我的笑话都不好笑。那时虽然版主们推举了我,但还要网管批准的,刚开始他们没有同意,说是打算建一个装修为主的论坛,想让我做版主。好在那事没成,要不他们岂不是肠子都悔青了?怎么那么不长眼,找了个草包做开坛坛主啊?我知道一点都不好笑,就权当听个故事吧。我想说的是,拜科技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网络的生态也变化很大,从技术来讲,加个论坛实在太容易了,但那个装修坛到现在也没建起来。我们生活在海外,家坛这片虚幻的家园让我们来这里可以灌水,吐嘈,应该珍惜。

这里不仅有“刷锅大师”兼“灭绝师太”,还有各样的大拿,大牛们,在这里,一定能学到自己所需要的,任何问题都是有价值的,你不懂,有人比你更不懂,不要害怕,提出来,总有人会给你答案的, 即使一时没人搭理你,你的问题也一定促使了别人思考,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你也为坛子作了贡献。至于有了任何成绩,都值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在那些大拿们的眼里,可能不算啥,可要知道他们也不是从娘肚子里蹦出来就一身本领的。况且,很多人连你都不如,还要向你学习呢。大拿们,也请你们轻砸,给新人多鼓励。

请大家不要吝啬为版主们加油和鼓励,不管他们多牛,也有软弱的时候,同样也需要支持和打气。如果有人不认同,请不出声就是了,没必要冷嘲热讽的。要说拍马屁,还能比得过我?看看吧,我那可是群拍!原贴找不到了,从我的博克转来的。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15/201303/27295.html

我的ID不会改,应该也会来家坛看看老朋友,但肯定不会像现在那样花那么多的时间。不再有书班,大家不妨称我为书源,四书或大毛,二毛,五毛(这个好像有点敏感)啥的?

再一次套用Patio老哥的一句话,希望JT充满正气,不要让乐于助人、热心帮助他人的网友失望。

我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太把自己当根葱了。不过谢谢你耐着性子读到这里,直接跳到这里的也同样谢谢。太阳每天都是新的,骂孩子,打老婆,修理老公,该干什么还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visalian 回复 悄悄话 老乡辛苦了!不过还是很高兴你继续留任。喜欢你的个性!加油!!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在家坛但班长可是个不容易的活, 那里的毒舌很多, 我可我太敢去。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辞了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