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灼珊瑚虾

(2014-08-23 22:09:21) 下一个

在超市看到珊瑚虾(spot prawn)在促销,LG提议买一点解馋。印象中我们没有在自家做过珊瑚虾,通常新鲜的珊瑚虾除了做刺身,可能最普遍的做法就是白灼了, 大概没有人做红烧珊瑚虾的。

所买的珊瑚虾个头不小,一磅多的虾只有七个。

做法:1.煮锅放清水烧开,我只放清水,有人会放一点姜以去腥味,但我觉得不必如此,破坏了虾的鲜味。

2.清水烧开后,倒入珊瑚虾,盖上锅盖煮4,5 分钟就可捞起装盘。

蘸料只有一样,蒸鱼酱油。

这虾子很多虾籽,也非常好吃。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aozhang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放点油, 这样卖相好。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螃蟹杀手'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建议,你说的没错。不过其实我的水不少,那个锅挺深的。 这虾的个头大,一分钟恐怕不能熟的。
螃蟹杀手 回复 悄悄话 提一点小小的建议:白灼时水要多,要大半锅,水沸腾后开锅放虾,速度要快,一分钟就好,就是高温烫熟,才能锁住它的鲜味,而且十分的嫩。如果虾多,就要分次灼烫。你的水太少,时间太长,该叫煮虾了,肉老了,鲜味煮进汤里了。
我是善意的建议,您别不开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