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盐焗龙虾

(2013-10-23 20:00:59) 下一个

“东江盐焗鸡”是粤菜里的一款名菜,它源于广东东江一带 。现在大部分情况是采用鲜鸡烫盐焗制的方法现焗现食。

盐焗鸡也是我的婆婆的拿手好菜,和饭店里一般把鸡用纱纸包好放入大铁锅的盐堆焗的做法略有不同,她是采用草纸包鸡,然后把包好的鸡放入砂锅的盐堆焗,她所用的盐当然是粗的海盐。那鸡骨都透香的味道至今难忘。

从盐焗鸡衍生出诸如盐焗虾等吃法,采用烤箱而不是锅则是很有创意的变通。不过我的盐焗龙虾还是采用锅来焗的方法。

材料:1。龙虾尾三个,2。粗盐,用的是以前剩下的岩盐,3。砂锅,4。纸巾(paper towel)

做法:在砂锅上铺上一层盐,把龙虾尾洗干净,滤干水,用纸巾包好放入砂锅中。

再在龙虾上用盐盖满,开大火至砂锅热,然后转小火20分钟左右。

装盘上桌。

公平分配,每人一个,女儿消灭了她的份额。我俩都剩一点,正好第二顿我俩有了碗龙虾面。

 

谢谢大家!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6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