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源博客

追求平静的生活,也尝试一些新鲜的玩意儿。
个人资料
source4book.com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玫瑰修剪方法

(2012-02-11 22:11:53) 下一个

前段时间看到有位好心的MM在提醒大家要修剪玫瑰啦,确实,玫瑰不修剪,不光难看,而且还不利于其生长。不过我修剪玫瑰从不限定于特定的时间,而是根据每株玫瑰的具体情况而定。

每当LG看到我拿着剪刀开始修剪玫瑰,就会对着我大喊大叫,好像我要把玫瑰弄坏了。他也管得太宽了,别忘了这个院子的花草可是都归俺统辖的,更何况俺是个有超过十年玫瑰种植经验的老资格花农。俺的花草,俺作主!

在玫瑰花期,我通常只不过是剪掉已开过花的老枝,不过若是玫瑰染上了病虫害,那我可能会将整枝都剪掉。过了花期,我就会剪得比较多了,不过不同的玫瑰,我的留枝也会不同的。

以下是目前我家不同玫瑰的不同形态,从这些图片上可以看出,这些玫瑰不是被剪得一样齐的。

这些是比较大型的玫瑰,所以所留的枝也比较长。

这些是比较矮小的玫瑰,所以所留的枝也比较短。

 

这些是爬坡的玫瑰,就像藤一样,剪法与上面两种的也就不同。


 

瞧一瞧我公司的玫瑰,这些玫瑰就被圆丁剪得一样高,齐刷刷。


 

 

个人感觉,很难比较修剪方法的优劣,只要找到合适你的方法就行。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玫瑰必须按时修剪。

 

 更多的帖子请访问我的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lichange的评论:
Climbing Rose
你不妨到HD去看一看。我家里现在有一些朋友插的枝,不过我也不知它的名称。

http://www.homedepot.com/webapp/wcs/stores/servlet/ProductDisplay?productId=100662898&storeId=10051&langId=-1&catalogId=10053&MERCH=REC-_-product-2-_-100662899-_-100662898-_-N
yuelichange 回复 悄悄话 您能提供英文名-爬藤的玫瑰品种吗?我很想买来种在我家后院接近门的地方。谢谢啦。
source4book.c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慢慢看,不要钱。有问题必答。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要细看!今年的玫瑰就开的不太好,去年修的时候马虎啦,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