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纪念六四 80北京少女眼中的王丹

(2014-06-03 19:25:04) 下一个
      
      我是一名89年出生的孩子,在事件发生的4个月后,我出生了,虽然我今年已经是25岁,但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件事,说实话,我的心情很沉痛,很同情那些大学生,心里也会去想政府为什么要一这么极端的方式去对待那些大学生?那些大学生为什么那么固执呢?类似这样的疑问总在我的脑海里,终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叔叔告诉了我整件事的真相;
       那时正是改革开放的初期,很多机制还不是很完善,尤其是在北京这样的政治中心,出现了一些贪污腐败的苗头。当时学生的初衷也是为了我们的祖国,谁不想让自己的祖国更加强大呢?
        当时事态很快的扩大,从全国来的学生络绎不绝,此时中央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并且向学生们承诺给党和政府一点事件肯定会处理好此事,这也是学生们静坐的最终目的。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以王丹和吾尔开西的意见领袖们扔不依不饶,他们叫嚣着要以暴力来推倒党和政府。那时有很多学生都已经走了,于是这些所谓的学生领袖们雇佣一些地痞流氓来充当学生,在学生中煽动以便颠倒是非,事情的发展也如了那些领袖们的心愿,这些人走上街头去对无辜的人下手,面对上来阻止的解放军战士,他们夺去战士们的枪,将战士吊起来烧死,这是多么令人发指的做法,那可是最可爱的人,是保护我们的忠诚卫士,我们怎么可以这样对他们。此时我的眼眶已经湿润,也明白为什么中央会采取暴力手段。听到这里,我就问叔叔那些领袖们也死了吗,这是叔叔苦笑说,他们都跑了,这不由得使我吃了一惊,心里也在恨那些人,是他们害死了那些学生。此时我也明白过来,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祖国更好的发展,而是为了他们自己的一己私利。
        再后来,以王丹和吾尔开西的意见领袖们逃到美国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接着就转站到台湾定居了下来。当我听完整件事情后,觉得心里松了一口气。也许此时王丹和我们一样正在过着普通的生活,当时承诺给她的荣华富贵已经变成泡影也真是报应。我想台湾人民知道王丹他们做这样害死自己同胞是什么想法,还会义无反顾的接纳王丹吗。也许她自己也在后悔自己当年的行为,搞得自己现在有家不能回,都无法再看看自己的父母亲人。我想祖国母亲也永远不会再接受他们,很多年后他们又怎么有脸和自己的子孙说起当年的历史。
        现在事情已经过去了25周年,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离,已经很少有人知道当年的事情,也许再过几十年都不会有人提起,对于我们来说,谁是谁非已经非常清楚,王丹的真实面目此时已线路无疑。我想只有我们正确的对待历史,历史才会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