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挑西瓜和挑男人(转)

(2005-09-22 06:18:47) 下一个
夏天来了,吃西瓜的季节又到了。我从来不会挑瓜,对别人的挑瓜技术又佩服又妒忌,可惜一直不曾得高人指点。
爱慕虚荣的我常学高人:抱起个西瓜,煞有介事地放在耳边,巴掌在瓜身上下拍得啪啪作响,尔后,摇头轻叹,把西瓜放回瓜堆,捡起另一个再拍。其实那响声于我听来都是一样,待我拍过两三个后,便口露笑意,仿佛终于捡定了一个好西瓜。等回家洗净后开膛剖肚,一看,不是过生就是过熟,但偶 尔也有撞运的时候。

该怎么挑瓜呢?面相好的可能是绣花枕头,面相不好的又可能表里如一,挑瓜,怎么就和挑男人一样难呢?


长得帅的男人很可能是花花公子,被帅哥伤透了心后,打定主意愿屈尊降贵委屈自己找个丑男人吧,指不定他心灵并不美,且不知道对你心怀感恩并自始至终地善待你。好不容易找了个长相还过得去对你也不错的男人,说不定他哪里又变了心误你终身,这还不等于一个好西瓜过了期。

今年深圳因雨水稀少,西瓜产量低价格高,所以,买瓜更需谨慎。我不再去瓜摊上冒充行家胡乱拍了,一般都只买剖开一半的西瓜,这样,虽然价格稍高,但好坏一目了然,降低了风险。

忽然想到,挑男人是否也能如挑西瓜这般:买瓜买剖开的半边西瓜,挑男人挑个离婚的男人呢?

仔细寻思,感觉大大不妥。西瓜剖开了就大白于天下,而离婚男人在婚内的品行则只依赖他自己的口述,谁都知道在语言上粉饰自己,你又怎能相信他呢?另外,一半西瓜虽不完整,但毕竟不是别人吃剩的,而离婚的男人则不同了,不管是什么原因离的婚,身上总归带着前妻的残痕和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或多或少会影响你的胃口和你们共同生活的将来。

买西瓜难,挑男人更难,挑错了瓜顶多浪费少许银子,而挑错了男人却会祸及女人的一生。会挑西瓜的女人可能不少,但有几个女人会挑男人呢?大多数都是在盲目地撞运气罢了,好比我买整个的西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不过是个人 回复 悄悄话 此题无解。因为,男人会不会也有这样的心态?
啤酒爱好者 回复 悄悄话 瞎挑什么,要是我,拿了就走,还一次拿俩。。。挑最大的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