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闺女,你将会有怎样的未来7

(2014-06-03 19:47:06) 下一个


我回到了梦想中的生活。


有房子,有钱,一个人。


我可以从周五打麻将到星期天晚上。


我可以从晚上睡到第二天晚上,然后去喜欢的馆子美餐一顿。


每天和她们保持qq联系,相互汇报每天的行踪。


2个月过去了,我开始落寞起来。


往常我出差回来,下了飞机报个平安,然后在市区民航大厅见面,她们愉快地翻我的包,然后去火锅店。


如今出差回来,冰锅冷灶,空无一人,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灰尘在阳光里悠然起舞。


没人翻我的包,给她们的礼物,土特产,一直就躺在包里。


后来,出差的包也干脆一直横在客厅里,去卧室绕之字形走。


那次在泰国,大家找到一个便宜的打往国内的电话线。



每个人都打给妈妈,再打给爱人。


我问候完妈妈就愣神。


20 多天的考察结束,下了飞机,每个人都掏出了手机,我却不知道打给谁。


回到家,冷清极了。我到头和衣而睡。


馋死火锅了。


约朋友,没空,约哥哥,没空。


想念她们快想疯了。


老婆开始白天打工,晚上上linc学英语。                                                                                        


我可怜的闺女只能和房东的4岁儿子以及邻居的学龄前儿童一起耍


有时候就一个人呆在地下室。


我恳求老婆照顾好孩子,工可以不打,英语可以不学,别亏了孩子。


我承诺她,只要孩子好好的,只要你好好的,等我来了,做牛做马为你们。


提拔为副处长后,我的工作越来越顺手,威信也越来越高,一个可以预见的灿烂未来触手可得。


我又买了一套房子。


但这都无法抵挡对她们的思念。


我劝她们回来,她们不。


我冷静地分析自己。


每日说着言不由衷的话不是我喜欢的。


每日吃吃喝喝不是我喜欢的。


每日勾心斗角是是非非察言观色不是我喜欢的。


安静地过自己的小日子,一家人在一起,8小时上班挣钱,8小时柴米油盐,8小时睡觉。。。想想都踏实。


于是整整一年之后,2006年的5月,我又踏上了飞往加拿大的航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