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的营养,食疗与健康博客

收集有关营养健康知识并尝试用自然疗法医治疾病的资料和信息
正文

一种新的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方法-我的抗酸心得

(2016-01-28 05:52:17) 下一个

一种新的治疗胃酸过多的食疗方法-我的抗酸心得

 

 

又一次经历了胃不适,胃酸过多痛苦经历,从发病到今天近两个多月,经历了中药,西药,食疗,饮食控制等多种手段,最后还是靠一种极其简单的beverage 控制病情,发现纯属偶然,过程如此简单,疗效近乎神奇,结果令人惊异!如此宝贝,就在身边,却容易被人忽略,它,就是用美国almond 制成的杏仁露。

 

 

  1. 旧病复发

胃病复发始于去年11月回国期间,多次下馆子与亲朋戚友大吃大喝,辛辣热烫浑然不顾胃的耐受能力,返回北美后旧病复发。出现胃部不适,胃痛烧心,又是恶心呕吐。

 

2. 中西药治疗

发病开始初期开始服用香沙养胃丸,以前这个药对我的胃酸过多胃痛特别有效,一般服用两天就可缓解症状,但这次反反复复服用了近一个多月,症状没有缓解。停药后,不得不服专科医生开的质子抗酸药-tecta,即pantoprazole magnesium (泮托拉唑镁),以前服一周后见效果,但这次服用2天后效果就没了,也断断续续服了1个多月,效果一般,症状反反复复,不见好转。 也尝试了国内带来的吉法酯片,效果都是2天左右,几天之后,效果就下降,胃部不适胃酸过多痛反反复复,病情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近两个月服用抗酸药效果不佳,更要命的是药性过后,酸度逆袭更加厉害,烧心疼痛加剧。 预约的专科医生要几个月之后才能排上号,看急诊医生建议加大剂量后,又退回家庭医生,作各种化验幽门螺旋杆菌结果阴性。我内心那十分着急。以前胃痛重来没有超过2周,吃香沙养胃丸或抗酸药就能解决的问题,这一次用了两个多雨月还未康复,难道抗酸西药要陪伴终身?我觉得长期服这个抗酸西药会出问题。人体胃酸产生是一个自适应调节系统,人体根据自己身体的需要自动产生所需要的胃酸量度,长期服用抗酸药通过外部强制中和胃酸打乱了人体自身的胃酸调节的自适应功能,只会使自己的胃酸调节能力降低甚至失去,从而产生对药物的依赖性。在网上google一下,发现对这个质子累抗酸药长期服用不排除致癌因素等学术性问题有争议,这使我对这个药彻底失去信心。

 

3. 关于食疗

 

在过去这两个月中西药治疗期间,我也尝试了不少的食疗以及在饮食上调节等方法。主要有芋头,小米粥等。几个实践心得归纳如下:

 

a。 面食及白米饭等淀粉类,糖以及肉类,肉汤等磷,裗带酸根性质的食物易泛酸,胃酸过多患者宜控制少食。我自己的体会是早餐吃面食大概在11点左右开始胃酸疼痛;

b。含丰富矿物质的食物,如蔬菜,海藻,菇等金素成分如镁,钙,鋅,铁,钾在人体内代谢生成氢氧类碱性特质,具有天然胃酸中和的作用宜多吃。我自己的体会是吃米饭多吃蔬菜,胃酸疼痛就比较容易控制;

c. 小米+quinova+红萝卜粥,有一定疗效。但可能由于其糖份和淀粉还是有不少,导致两天后效果下降。

 

3. 一次偶然的发现

 

我在一年前曾喝过杏仁露,自我感觉好像对胃部不适有好处。但平时我基本不买这个beverage喝。那天超市on sale。 就买来一瓶,就是这个牌子:

 

 

 

当时也是11点多胃酸发作时间,回家后就喝了一杯,疼痛即可缓解,结果发现,它的止酸效果与其它像苏打饼,香蕉,小米粥等相比,它不仅即可缓解疼痛,还具有一定是时效性(时效比较长一点),即维持一段时间胃酸不在发作,有效地度过胃酸疼痛时间,而苏打饼等只能临时缓解一下。

我一般胃酸疼痛发作是上午11点,下午5点,夜晚3~4点就是饭前两小时左右,在发现杏仁露的功效后,我就在这个时间短到来之前喝一杯杏仁露。在上起床后空腹一杯效果最佳。在服用杏仁露之后,即可缓解胃部不适,疼痛和胃部不适的感觉频度很快逐渐减少直至消失。剂量大概每天3~4杯,即清早一杯,上午11点,下午4点,其它机动时间一杯。目前已服用杏仁露5天(期间停止了所有抗酸和胃病药),胃部不适逐渐好转。现在开始自己用豆浆机打汁喝。

 

4. 有关杏仁的数据

 

下面是 Google介绍almond的文章翻译:

杏仁的营养成分

奇妙的美味,杏仁早已被推崇为健康和保健的一个缩影。 该内核是健康的,有利于营养成分的最佳健康所必需的最丰富的来源之一。

 

植物学,他们从属于蔷薇科的家庭 ,属中等大小的树中获得的水果: 樱桃 。 该工厂是落叶乔木,很可能起源富含矿物质的西方和亚洲的山脉提供肥沃的有利条件为他们的成长。 在最近几年,它被培养在世界许多地区,包括美国,作为一个重要的经济作物。

 

杏仁的健康益处

杏仁坚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来源,矿物质和挤满了许多健康促进植物性化学物质。 这些坚果组成的是最佳的健康和健康必不可少的营养均衡的食物的原则。

 

杏仁是能量以及营养物质的完全来源之一。 螺母,特别是,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如油酸 , 和棕榈油酸 ,有助于降低LDL或“坏的胆固醇”,并在人体内增加HDL或“好的胆固醇”。 调查研究表明,地中海饮食,这是极好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预防冠心病和中风由利于健康的血脂水平。

 

坚果中维生素 E的良好来源; 持有约25g per100克(约170%RDA的)。 维生素E是一种强大的脂溶性抗氧化剂,需要通过保护其免受氧自由基有害影响维持粘膜和皮肤的细胞膜完整性。

 

杏仁是不含麸质蛋白 ,并出于同样的原因,它们的成分中无麸质的食物配方的制备中流行的之一。 这些配方制剂,实际上,在人们健康的替代品小麦食物过敏和腹腔疾病 。

 

螺母都挤满了维生素许多重要的复合B基团,例如核黄素,烟酸,硫胺素,泛酸,维生素B-6,和叶酸盐。 总之,这些维生素工作作为辅助因子在人体内的细胞底物代谢过程中的酶。

 

此外,杏仁也矿物质,如锰,钾,钙,铁,镁,锌,硒和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来源。

 

 

安全性

 

杏仁坚果过敏,虽然没有那么普遍,其他坚果过敏症像腰果 , 开心果等,往往会导致过敏的交叉反应在一些人食用物质使用这些坚果准备。 症状的类型和严重程度可以变化,并且可包括呕吐,腹泻,腹部疼痛,嘴唇的肿胀,咽喉导致呼吸困难,胸部和拥塞。 因此,应谨慎者的行使,坚果过敏症,同时消耗的食物准备杏仁坚果。( 免责声明 )。

 

下表是比较全面的almond营养成分表:

 

 

总体印象是

 

a。蛋白质,能量,脂肪和纤维含量都出奇的高;

b。B群维生素印象深刻;维生素E含量极高;

c。矿物质十分丰富,可以称得上是凶猛!丰富的矿物质在体内经过代谢呈碱性,自然产生中和胃酸的特性。

 

 

5. 杏仁对治疗胃酸过多的药理机制探讨

 

我对这个杏仁露疗效的药理意义的理解:通过丰富的矿物质经体内代谢产生碱性物质中和胃酸,加以B群维生素和维生素K修复胃黏膜,补以植物蛋白提供胃肠自愈修复功能。我是理工男,不是医生,纯属瞎猜。

 

 

6. 免责声明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为什么商家打推销杏仁露的广告,只是通过自身“白老鼠”实验发现杏仁对治疗自己的胃酸过多导致的胃部不适,疼痛,胃溃疡等有明显效果。在这里文学城健康论坛介绍自己的食疗经验,希望对与我有类似病情的朋友有所帮助。 我的这个结论对我自己是有效果的,对他人是否有效不知道,本人也不负任何责任。他人使用杏仁露建议征求医生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夹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图片已上传
夹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vki' 的评论 : 杏仁
夹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莫凡' 的评论 : 是的,最好自己用豆浆机做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图片呀!我最近也是胃酸困扰=(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LZ肯喝水的话,就从来不会有胃酸过多的问题。别的都是废话。
jyx-003 回复 悄悄话 胃酸时吃点生白菜叶,对胃酸过多也很有效,你也可以试试。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照片呀?
莫凡 回复 悄悄话 是almond mike 吗?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almond beverage?
88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照片呀?能不能加一下照片?
avki 回复 悄悄话 杏仁还是桃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