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有天下围城 只有无尽忏悔

(2014-05-28 00:56:56) 下一个
http://www.gfocus.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7&id=4534
在王丹发起“天下围城”的关键时刻,柴玲不顾王丹等人的劝阻公开刊发了文章《致丁子霖母亲的信-期待广场血流成河是谎言》,以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名义向各方表达了自己的忏悔之意。

        作为北师大的研究生,这篇文章充分体现了柴玲高超的文字水准。

        柴玲首先介绍了自己与丁子霖的一些交往,自己出于善意想帮助丁把书翻译成英文,但因有人从中作祟(说柴玲是出于金钱利益为了骗取稿费),导致丁子霖对自己有了一些负面想法。柴玲对丁子霖很感失望与伤心,从此未予其联络。

        柴玲回应丁子霖“期待天安门血流成河,自己求生”所谓真相的说法是,自己以及现场高自联的领导者受到李禄的左右,改变了撤出天安门广场的想法,之后找到一位留学生录在临终遗言时提到血流成河。而血流成河自己认为只是像“四五”运动一样遭到殴打而不是屠杀。

        时至今日,柴玲按照基督的理解,对组织学生们在广场游行、绝食、静坐等等行为有了新的认识,如当时自己知道“基督”就会义无反顾、尽自己所能的阻止静坐和游行等情况,而丁子霖女士的孩子也不会出事,就此恳求丁子霖和上帝原谅。“《罗马书》第十三章:‘所有的人都当服从在上掌权的,因为没有一个掌权的不是出于神。所有掌权的,都是由神所指定的。’除非,掌权人做的是违反神的诫命和旨意的事。政府下令不许游行示威虽然违反宪法,但并不违反上帝,所以那时我就该遵从政府的命令,劝人不要上街游行,不要绝食,不要在广场。”

        柴玲在回信中,承认在天安门现场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使用了“打倒、推翻”等言论,对当时的政府(官员)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一并表示道歉。“《出埃及记》22:28里神说,‘28不可毁谤神;也不可毁谤你百姓的官长。’虽然我的话并没有‘譭谤’,但我感觉这可能是不符合神的意愿的,所以我请求神的原谅,也请求当时政府官员的原谅。”

        除此以上,柴玲还原谅了一位特别的民运分子。“在聆听中,突然看到基督要我饶恕一个民运人士。他在我刚到普林斯顿时强暴了我,但他后来很快变成了个很有名的基督徒。但他一直没有跟我认罪道歉,使我19年没能信基督。我在祷告中跟主争辩,‘我怎么可以饶恕他那,他伤害了我的身体?’但是基督很快给我看到他在十字架上受难流血的图片,说‘你看,他们也伤害了我的身体。但我在他们还没有认罪之前,就饶恕了他们。’那是我伏在基督流血的脚上,带泪在心里说,‘因为我爱你,我会原谅他。’”

        透过基督的口,柴玲已经把自己的心意表达的彻彻底底,煽动学生们在广场游行、绝食、静坐的一开始就是错误的,在双方对峙的过程中柴玲及其他人喊出了推翻政府的极端言论,最终导致对抗升级。民运人士不仅不是精英,有的还干猪狗不如的事,这种人幸亏没得势,不然国家又将在劫难逃。

        遍览跑到海外的民运人士,有的像李禄已经绝口不提天安门事件,而醉心于自己投资事业;有的像柴玲,通过基督教已经认识到自己所犯的错误,对当事人家属及国家进行了忏悔;也有的像王丹,仍旧再吃民运这碗冷米饭,痴心于组织所谓的“天下围城”。

        在海外媒体上,经常看到有人质疑王丹等民运人士所搞的“天下围城”,还在走天安门的老路,趁天黑早早跑了谁也不告诉,只留下天真的学生与政府对抗,自己贪生怕死却鼓动他人流血卖命。如果真要喜欢民主,就像当年共产党一样,潜回大陆,就算挂了也是好汉一条。别像现在这样,人还没到,先写篇文章告诉全世界自己要去闯关,生怕不被扣下。

        文章最后,引用柴玲的话,上帝会原谅每一个人,除了在错误道路上不停奔跑的人。

        王丹,请你好自为之!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