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媽咪在加州

一個忙碌媽咪在加州的陽光生活,歡迎大家一起分享育兒心得。
正文

恐嚇

(2014-06-07 20:27:17) 下一个
我不太上美髮店,大約三個月上一次修剪一下,有時也會染燙換個造型,每次上髮廊,沒有一次例外,總是被美髮師說發質粗糙乾燥,然後推銷我護髮療程,雖然我個人認為生出來的頭髮如果搞壞了就是壞了,即使護髮也隻是暫時,但又想反正不常來,既然進了店,坐上了貴賓椅,就聽從專家意見,讓他們賺錢,我也樂得美麗一下,享受被嗬護的感覺,皆大歡喜。

但這次碰到的這個美髮師還真另類。

我慕名到一家連鎖髮廊,我想我的髮型簡單,所以也沒有選朋友介紹的那個美髮師,髮廊中一位正在看電視的男性美髮師就招呼我坐下。果然不出我所料,男美髮師開始說我的發質有多糟,應該護髮,我說這回趕時間隻是修剪,下次再來讓他護髮,於是男美髮師開始動刀,剪了一會兒竟然說:妳應該去看醫生!

我聽了真是驚訝,馬上說,我新長出來的頭髮都是好的,現在你看到的發質不好的部份因為以前燙染過,所以才來請你剪掉,憑什麼叫我要進醫院看醫生?有那麼嚴重嗎?那美髮師還是很鎮定的對我說,妳要去看醫生,看怎麼樣能長出不容易壞的頭髮。

我實在被他打敗,也蠻生氣的,就直接請他閉嘴,讓他把剩下半個頭剪完,心想再也不要去那家美髮店,至少不要再找他。

這次的經驗讓我想起,從被推銷美容美髮或化妝品開始,記憶中好像總是被恐嚇的狀況居多「妳的皮膚很糟,要買我們的XXX,不然……」,以前耳根子軟,就「花錢消災」,好在隨著年歲增長,抵抗力增加不少。

可是,推銷產品一定要用恐嚇的方式嗎?

我想,如果是我推銷美容美髮類產品,我會先去誇她的優點(我不相信一個人身上找不出一個好的來說),然後,再推銷產品:如果妳用了我們的XXX,會更好……。

個人的一點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