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社区大妈重回天安门吓到胡佳

(2014-05-27 01:43:38) 下一个
http://www.gfocus.net/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27&id=4594
 一晃我已经在居委会工作5年有余,居委会的工作琐碎而庞杂,我和我的同事们不仅要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好有益身心、促进和谐的各类活动,还要随时解决突发的居民矛盾,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不过,这些东西都不算什么,最难的工作就是照顾重点人了。
        我们社区有一个叫胡嘉的重点人,他身高约1.7米,体态较瘦,白白净净的,光头戴眼镜,据说他属于国保重点人,应该是和“六四”之类的事情有关,由于工作原因我和他接触过几次,都从家常唠起,从聊天中我得知,他的媳妇和孩子长期在香港生活,他们两地分居,有时想孩子只能看看孩子的照片,我问他为什么你们不能团聚,他只是默默的摇摇头,撇下一句:“上船容易下船难呀,大姐,你不懂。” 后来我们熟了,他管我叫张姐,我管他叫小胡。其实,我真的不懂吗?对于胡佳,我从一道居委会,领导就安排我对其进行开导教育,他的资料我也查了不少,我知道他说的“上船容易下船难”的真正意义。或许是和胡嘉接触多了,在私下里,我也经常关注他生活的一举一动,每个月的5号,都会有一封来自美国波士顿的挂号信准时送到胡嘉的手里,一次无意间在他家,我看到了信的抬头写着Albert Einstein Institution(阿尔伯特•爱因斯坦研究所),好像是一个汇款单之类的东西,回家一查我才发现,这个研究所专门是资助那些反对中国政府的人的组织,我也在私下从侧面问过他这件事,也提醒过他自己是炎黄子孙,要爱国,更要为自己的子孙积德行善,每每说到这个问题上的时候他总是深深地叹口气,默默的低下头,“难道你现在不给他们干活了,他们还能像黑社会一样杀了你不成!”每当为此事我帮他鸣不平时,从他的眼神中我看到的是绝望。
 
        我了解胡嘉的好多信息,他的还有一个名字是胡佳,组织过许多社会活动,抗癌,环保等在圈子内也是小有名气,其实一开始,他并没有把我看在眼里,也是我一个小小的社区工作者,他能看上你吗。但有一件事,使他彻底信服了我,有一天加班到晚上9点,在回家路上的一个小发廊门前我们偶遇,他出来,我叫了他一声,他好像被下了一大跳,那个连剪子都没有的发廊,干什么大家秒懂的,事后的一点时间里,胡佳好像都在躲避着我,先前指高气昂的他和我说话也和气了不少,我能理解他与妻两地分居的痛苦,听说他的妻子也和他一样都是重点人,希望他们都为自己的女儿多想想,胡嘉信佛,引入一段佛经奉劝他: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吃人家的嘴短,拿人家手段,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希望大家不要对号入座。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击缶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