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四季之冬季(完结篇)

(2005-09-21 13:55:34) 下一个
爱情四季之冬季(完结篇) 晚餐桌上,燕往他碗里挟菜,不经意地说,“昨天,我妈打电话来,说家里有些事,可能我最近会回去一趟,你能走得开吗?”。听到燕的话,他有些意外,“圣诞前我都会比较忙,”一边说,一边望著燕,他试图找出一些端倪,“没什麽大事吧?”“ 没什麽,知道你忙,我不用上班,想走就走,要不我等你回来一起过圣诞?”他其实也不想让燕失望,可是确实很忙,再説,他更不想留给Fiona一个孤单的圣诞。所以他支支吾吾,眼神有些闪烁,“看看吧,到时再説”。 除了工作,这大半年他一直在两种情感中游走,他觉得自己像条鱼,离不开水,也离不开水里的空气,更离不开畅泳的自由。暗自得意,能带著两个对他都如此重要的女人畅泳,一个是水,一个是空气,可能游得慢点儿,有时还要左顾右盼,但还是一样自在啊。 打高尔夫球的季节早过了,周末他还能去哪?能想得到的外出藉口,也就是谈生意,开会。午夜梦廻,也觉得自己最近讲了颇多的谎言,“总算是善意的谎言吧”,他这样地安慰自己。 燕订了回中国的单程机票,去机场的路上,又一次问他能不能回去过圣诞,这次燕的脸上有种他从未见过的表情,他突然觉得眼前的燕很陌生,因爲这种表情让他感觉很冷,一时语塞,“要看我忙不忙,我会尽量安排,再説,你也不是不回来”。 好在他们出门很早,因爲雪越下越大,401上车龙很长,他看看表,还好,有足够时间。这时,放在大衣的手机震动,他估计是Fiona打来的,因爲去机场前,他告诉她,燕今晚走,送机後他会去她家,“在家吃饭吧,”他记得是这麽讲的。 大雪还没有停的迹象,车龙仍然缓慢移动,手机却又一次震动。他有些奇怪,通常Fiona是不会主动给他打电话的,今天怎麽了?燕看出他的烦躁,提议说,“这麽大雪,航班会不会延误取消呢?要不我打去问问?”。 开到离机场还有大概十分鈡的地方,车龙松动些了,可是雪还是很大。等了很久的航空公司热綫,也终于接通,“航班真的推迟了,不知道时间,要等通知!” 燕有些後悔,“早知不选今天,”他不知自己该说什麽,因爲手机震动了好多次,很想拿出来聼聼有没有留言,但车厢这麽小的空间,燕难免会聼到。 终于到了机场,航班延误令候机室挤满了人。“你先去里面等,我去停车。”说完他打开车门,把行李搬下车。看见燕推著行李走进大厅,他拿出手机,全部的未接来电都是一个号码,是他认识的Fiona的朋友打来的。 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甚至不敢去聼留言,发抖的手,拿著电话,不知所措。手机再次震动,像雷击,他接聼的时候,喉咙好像也说不出话来,“你终于聼电话了,Fiona刚才撞车,警察打给我。我留了好多Message给你,找不到你。她还好,现在醒过来了,人没事,伤了一点点。。。。。。”。 他感觉自己的脑袋一片空白,四肢无力。大雪茫茫,连路标都看不清,既找不到停车场的入口,也不知道要去的Terminal在哪里,顿然间,他没有了方向。 後记 Fiona: 如果你最爱的人,并不是你的“紧急情况联络人”,请你一定不要难过,因爲一生中,你享受爱需要爱的时间一定多过发生紧急情况的时间。 燕∶我问过他,是否有她的存在,他说没有,但是我不信。我只想暂时离开一下。我不会离婚,因爲万一我有什麽紧急情况的时候,身边有人好过没人。 他∶有次看Fiona填表,“紧急情况联络人”这一栏,她填了别人的名字,她还笑著说,“你是我的爱人,有爱就可以了”。当时我心里很难受,很想告诉她,我不是随便的男人,我一定会对她负责的。 Fiona的朋友(紧急情况联络人)∶每个男人都是这麽说的。不是不相信他对Fiona的真心,但有心无力又能有什麽用?生命和诺言都一样脆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