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维汉本是一家亲

(2014-07-04 19:04:50) 下一个
我是北京一所职业学校的在校汉族学生,在我们学校每年都有维族的学生来此进修学习,在我所在的食品专业有十二名维族学生。在近半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学校的老师与维族学生之间都是非常和睦的,对他们的关注照顾也无微不至,“7。5”事件并没有破坏他们之间的关系,我们像往常一样交谈,因为我们都知道7.5事件是东突等暴力恐怖分子制造的,我们普通的人们是爱好和平的,维汉本是一家亲。在学生与学生之间,我们会一起踢球、一起去食堂。祖哈尔如夫是新疆来我校的一名进修学生,爱篮球等体育项目,我一到周末约上自己的维吾尔族朋友和汉族朋友去学校篮球场打球。祖哈尔如夫常说和我们在一起可以帮助学习语言和了解中国丰富的文化。
因为我们学校搞基建,我们今年暑假放假早,祖哈尔如夫邀请我们要好的四名汉族同学一起到新疆玩。我游览了“奇异绚丽的喀什风光”“吐鲁番的曼妙风情”以及“丰盛的维族晚餐”。维汉本来就是一家人,我相信新疆是很安全的,除了极少数的极端分子以外绝大多数的老百姓是非常淳朴、善良、可爱的,他们是新疆社会稳定的基石。
在历史上,正是鉴真东渡、玄奘西行,在人与人的平等交往、近距离审视和心灵碰撞中,消弭了地域和文化的局限性,春风化雨般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