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春暖花开:同事怀了双胞胎

(2006-03-30 16:00:21) 下一个
【原创】春暖花开:同事怀了双胞胎

这两天春意盎然,气温一路飙升到了六七十。虽然一众生物还跟不上形势,也看不到老树新发杨柳枝的景色,可这满大街的穿裙子的小姑娘却是四处可见了,树没发芽花没开,路上飘荡的花裙子却先来个红杏枝头春意闹,想来今年定是个好光景,多打几袋粮,多收几桶金决不在话下。

果不其然,今天一上班就听女同事郑重其事的宣布,“我有了,还是双胞胎”。真应了那句话“万物生长靠春天,哪个少女不怀春”了。 其实说来这么个美好的事还和我的大力推动有关。

本来咱所在的地方就是个有官僚没腐败,旱涝保收,年终无奖的研究中心。以前老听大学的老师说:“大学好混”,现在看来凡是吃公家饭挖政府墙角的地方都差不多,你要老干超了八小时,那领导可能下回非看着你干足九小时不可,可你要每天只干七个半,哪天偶尔干足八小时,领导说不定还拍拍你脑袋叫声好同志,临了还给你两块巧克力当奖金。

同事比我早来八九个月,俺的一套小把戏大多还是从同事手上传下来的独门绝活,虽然在我手里来了点花样翻新,但同事一直是俺革命道路上的领路人无疑。要说起年龄,同事还比我小着一岁,不过去年大家给她过30大寿时,好悬没把她吓哭了,看来“女人三十豆腐渣”这个道理没人嘴上说可心里都明白。好在同事有老公坚决守卫在身边,俩人工作的地方还非常之近,打个比方这边同事打个喷嚏,那边她老公那儿的地板也能晃上两晃。如此也算是夫唱妇随,一对神仙眷属了。

有鉴于中心死水微澜却又非常坚挺的情况,我就开始动员同事生孩子,头一条:“抓革命还得促生产嘛”毛主席说的能错嘛。然后就是经典的进化论统计,比如“三十五再生不出那就危险了,就算生下来这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可能性要高达8%”“现在形势一片大好,如果生个孩子那就更好,不生不革命,不生不热闹,早生早解决,早生早解放”。

我的话音刚落,正余音绕梁呢,同事这儿已经捷报频传,送来放卫星的好消息了。中心上下除了老板愁眉苦脸,闭门谢客思过外,其余大小行政官僚无不一片欢腾,基本可以赶上神舟飞船上天后国人的兴奋指数了。

“女儿喜,头胎生了双生子”,这可是生产力上的大跃进,就连当年薛潘都没这么好的运气。本来生孩子这事技术含量一般,大多不过是靠天吃饭,“庄稼不得年年种,总有一年好收成。”其实不管你用手枪,鸟枪,长枪,短枪还是机关枪,只要命中1发你就成功了,和命中率无关,不过真要想达到一箭双雕,这个可就和中六合彩一样十分的困难,但我们同事就达到了这个震古烁金的高度,同事很高兴的告诉我,这次如果是1男1女的话,那就太完美了,所有问题一次性解决,从此不用再为地里的产量发愁了。

当然这世上也没有十全十美的事,最近同事是三天一小假,五天一大休,我正纳闷这年纪轻轻她养的哪门子老呢,现在才明白原来初期还是有些妊娠反应的,听同事说是胃酸过多,消化特快,吃饭得按钟点走,一日五餐不稀奇,不过吃完大多又给吐出去了。

两个黄鹂鸣翠柳,一对双生将要啼,同事的欲产期就定在了火红的十月,两边的父母听说后自然是摩拳擦掌,连小孩衣服都准备一萝筐了,就等着这边孩子一出世,那厢亭就来助拳了。

同志们,让我们坚决响应党的号召,将革命进行到底,该结婚的结婚,不要搞无的放矢,该练枪法的请多实弹演习,不要搞纸上谈兵。请牢记主席教晦“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让我们一起为社会主义生产大业添砖加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高 回复 悄悄话 在我看, 6瓶不算多, 半瓶也不算少, 就是看你跟谁一起喝了...
罗德岛,听同事说那还是个很不错的地方, 就是冬天太冷了, 好象比北京还冷吧.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加州的FREMONT,呵呵,一晚上干了6瓶呢,战果不小吧,罗德岛可是全美最开放的州之一呢,甚么同性恋法,堕胎法,都比麻州还前卫呢
小高 回复 悄悄话 小金啊, 是不是晚上百威喝多了, 又是"响应号召", 又是"实弹演习"的? 最近还好吧?
你搬到哪个鬼地方去了,居然商店不卖酒? 我总是觉得这种极端保守的地方不太适合中国人居住, 尤其是我这样的人...
我住在硅谷, 离Google倒是挺近, 离文学城就不知道了. 文学城在哪儿啊? 难道也在加州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