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我和心星-不得不说的故事

(2005-05-28 11:21:45) 下一个

【原创】我和心星-不得不说的故事

 

北京城里有处叫双榆树的地方,因为名字里带了个双字,沾了个吉祥,四里八村少男少女有事没事就都爱往这儿凑,不知不觉这双榆树也就成了爱情圣地人气之所了。这双榆树的边上原有条小沟叫马家沟的,虽然没有垂柳千条,诗情画意,可往来的窈窕淑女,侠骨男儿多了,沟里也就沾上了不少喜气。

 

因为要建民区,马家沟后来是给填平了,上面建了座12层的高楼,这沟里的灵气也就一股脑的窜进了楼里,某天星夜,楼里诞生了第一个小生命,婴儿的父母深有所感于是就把这个小生命起名为心星了。

 

不管你信不信,心星和我曾是同学,当然我比心星要大个几岁,但我为了和心星同班还是下了不少功夫的。首先我是蹲了一班,当然心星天资聪惠又跳了两级所以刚好就同了班,可惜好景不长,这丫头后来又跳了一级,虽然我没再往下窜,可终于还是没能赶上心星的脚步。

 

心星在班上的时候总是扎个马尾辫,上课的时候总是腰挺的很直,目光向下,课桌内装满了零食和各色书籍。心星看的书很多很杂,但没一样是和学业有关的,当然这并不影响心星在学习上的三八红旗手地位,心星爱看莎士比亚的古典剧,并常常从中悟出人生的道理,当然心星对狄更斯,莫泊桑,海明威,大小仲马也有涉猎,为了茶花女也曾黯然泪下。但心星最喜欢的还是张爱玲和琼阿姨的经典爱情十三篇。

 

对心星我一向是很敬仰的,也曾经邯郸学步照着心星的样子在课桌里放满了无数武侠小说,可惜俺大脑的构造过于简单,虽然在梦中当了无数回的大侠,可一到大比武的时候总是名落孙山。

 

那时我们都对心星很崇拜,老师特意请心星的父亲来学校做了个报告,心星的父亲重点提到的就是风水的问题,后来我为此还专程找了当地的土著,问了问我家那栋楼当年的所在,老大爷就说了,你家那栋楼原来所在也是个水沟,不过是死水,是夏天蚊子相亲的处所,俺听了这才恍然大悟了,非战之过也,全是因为俺家风水不好,这才沦落至此。

 

要说心星这姑娘看起书来那是真有股子纫劲,当年俺在她座位上放了块嚼过的口香糖,她在座位上坐了足足2小时可是一动没动。还有一次我在她后背上用粉笔写字,足足写了“为爱而生”四个斗大的白字,可咱们小星星还是没察觉。早年视力好的时候,俺的考试可都是靠抄小星的卷子才过的了,当然俺通常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有一次多参考了几位左邻又舍的答案这考试成绩居然比小星还高了05分,算是唯一的一次在小星面前放了卫星,实现了大跃进。

 

同窗时看上小星的帅哥还是颇有几个的,比如班里的小队长猪瓜,这一双咸猪手可是没少讨咱们小星的便宜。再有班里的宣传委员三十而立当年可是发誓不娶到小星就不立起来的,最近在坛子上有看到他了结果名是改成三十没立了,不过名改了,对小星的爱慕可一点没减,私下里还筹划着给小星送花呢。要说当年最沉稳的并近乎成功的就是班长海岸风了,本来老海学习是很好的,可偏偏借着取长补短去和小星套近乎,这话说着说着,头就凑上去了,距离近的只有00001豪米,当年俺就觉的有点假公济私,可思想上还没太重视,最后还是班上的政委小五姐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向党组织做了汇报,为此对海岸风展开了一轮已批评教育为主的大生产运动,最后由班主任轮子签字,对海岸风的小资产阶级的狂热性定性为青春期早恋。

 

再以后,小星是青云直上,金榜题名做了女状员,俺则是老牛拉破车,有一天过一天,总算拉过了几站地没掉队。等到了国外就更是一人吃饱全家不愁的逍遥日子了。这不吃饱喝足就来文学城涂涂抹抹,指指画画。

 

可有那么一天就收到了悄悄话,居然是心星发来的,里面是象金书龙大叔问好,俺活这么大,白薯,红薯的被人叫了不少次,可当大叔还是头一次。连忙对着镜子照了照,胡子也留了好几天没刮,那两天连走路也腆胸叠肚的,总算有了大叔的气派。

 

最近有空就去小星的博客取取经,一看早已是洋洋撒撒数十万字了的长篇巨著了,当然核心就是为爱而生。想到小星后面诸多实力强大,背景特殊的追求者,俺只好退避三舍了,退而求其次,俺就准备向心星的小妹发动攻势了,听说心星的小妹喜欢英语情诗,俺只好在这里勉为其难的现丑写上两句了

就用“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做为本文的结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这个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
刚回来就看到你这篇,让人乐的,哈哈。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凑个数乐一下,好久没调侃了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北京我也瞎混了几年,到底没瞧出双榆树是块风水宝地。 不过心星确实是才女,在这坛子恐怕无人有异议的了。

这一篇,让我笑的前仰后合,只担心小五他们要捶你。。。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