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我认识的一个中南海保镖

(2004-12-20 00:13:53) 下一个

【原创】我认识的一个中南海保镖

吴三是我兄弟马K的发小,吴三的大伯就是中南海保镖的头,吴三的大伯我人是没见过就知道90年的时候总理的标准工资是一千,那时吴三他大伯就拿五千了,自古要人卖命就得高薪,不过这卖命的活也不是人人能干的。

吴三从小就随他大伯练武,不到16岁就长了个190的大个,每天打沙袋,举杠铃,冬天穿短袖,夏天穿绵袄,练的浑身上下满是绷绷的健子肉。因为常年练武,这吴三走起路来腿都是踢着往前迈的,两条胳膊夹的特紧,死死护住胳膊下的要穴。说起吴三的功夫,他能劈断多少块红砖我是没问过,可有几件小事这里倒可以聊聊。

有这么一年夏天,吴三和几个正义庙,大钟寺一带的有名有姓的哥们一起卖瓜,这天焦阳似火,生意特好,那天正赶上吴三看摊,正在那数票子呢,这边晃晃悠悠就来个膀大腰圆的老黑比吴三还高半头,这老黑后面还跟个翻译,这老黑那天可能喝醉了,一边吃瓜一边骂骂咧咧,当然没人听的懂,不过老黑吃完了瓜不付钱就想走,吴三可就不干了,上前一拦。这老黑不服一把纠住吴三的领子就要动手,吴三上去随便就一个嘴巴,这老黑象笨熊一样地立马倒地不起,当时就晕过去了。最后醒了还是乖乖的付了帐。

当时慕名来找吴三切搓的人还不少,有个大中午,一下来了9个小子,手上一水的棍子,有个小子见了吴三劈头盖脸就是一举火烧天,吴三一抬胳膊,这小子的棍子当时就震飞了,几个小屁看了撒腿就跑了,后来据吴三说,当时觉的还是有点疼的。

真正的遭遇战吴三也遇上过,在个小酒馆,喝醉了酒两边动起了手,对方掏了刀子,吴三下手也就没容情,出手就是一招制敌,三两下就打倒了五六个,其中两个重伤,一个眼打坏了,一个喉咙给打坏了。到了派出所,吴三一亮身分,这帮小痞子只好自认倒霉了。

吴三曾经指点我几招一招制敌,好象是有人在身后制住你要用后鞋跟狠跺对方脚尖或身子向后撞,要出手时得直奔喉节,要不就纠住对手头发膝盖朝上猛顶,可惜我一次也没实践过。本来出国前还说请他教咱两手绝活,可这时间一紧也就没顾上。

吴三的武力虽然家学渊远,可到后来练的也就在他大伯队里算个中等,他们队曾经到北理工表演过,学生随便挑冷兵气,人家就空手对你,有台上学生一上台就挥洋刀乱砍狂劈,这边队员上去就空手入白刃,干脆利索,真不含糊。

可惜吴三对队里的事向来守口如瓶,印象中就给咱讲过一件,说是92年邓小平南巡时路边有不少看热闹的,就有这么个瓜农,来看热闹随便在衣里揣了把切瓜刀,结果刚到路边就被队里的人看出不妥,一队员上去单手一撩,老农的衣服全开,一看里面有刀,当下另一手按住老农一扭,一条黑布袋往老农头上一蒙,上车走人,就几秒钟的功夫,到了审训,这老农还不明白怎么回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