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飞烟

(2004-12-19 20:40:43) 下一个

【原创】飞烟

 

望着炊烟冉冉升起时总感觉很美好,因为它常常给人带来一种热切和温暖的感觉,看到了炊烟,就想起了家,当然还有乐融融的普通家里的家常菜。第一次在文化走廊上看到飞烟这个名字,感到有些诧异,因为搞不清这烟雾后悄然而立的是个爽朗的侠客还是个静静的淑女。

 

烟雾有些神秘,可飞腾的烟雾直冲云霄。却又带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当这朦胧后的亲切身影拨云见雾,由远及近的露出英姿之时,我不禁微笑了,面前的原来是位仪态端庄的姐姐。

 

姐姐和我聊天的时间并不多,总不外乎是些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看的见,摸的着的日常学习生活,咱的姐姐名字里有个烟,所以我就总有一种模糊的迷恋的感觉。我是独生子,没享受过甚么姐弟般的友情。所以在飞烟姐姐面前我总是象个小学生,不断的向她讨教平凡人生中的锁事。飞烟姐姐说话很从容,有条有理,杂而有序,淡而有味,字里行间又带着亲切的关怀。从谈话中知道飞烟姐姐是个性情中人,她有个活泼的女儿和智慧的老公,好象老公是和她一起来美的的,两人朝夕相伴,甘苦共尝,夫唱妇随度过了十载春秋,现在苦尽甘来,小日子正过的红红火火。

 

差点忘了飞烟姐姐名字里还有个飞字,这注定了姐姐的不平凡,平时和姐姐聊天她总是很淡泊的,虽然不是悲天悯人,用平和中正来形容还是很贴切的。当然有天姐姐和了两桶啤酒和咱说了说她的一点琐事,倒真把我吓了一跳,原来姐姐当年考托福得了满分,做博士后时一年拿下了两项专利。人过留名,雁过留声,咱飞烟姐姐稍稍松松口留下的就是一道他人不可逾越的高山。

 

我其实对姐姐知道的并不多,只是能每每不经意中能体查到姐姐的热心和真诚,在不经意中带给我希望和感动。很多平平淡淡的生活中经历的平平淡淡的事,在姐姐的口中娓娓道来时又多了些哲理和风骨,也常常使我感念到生活的美好的对未来的憧憬。我想我要真有个姐姐大约也不过如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