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夏令营中的回忆

(2004-12-02 18:15:40) 下一个

【原创】夏令营中的回忆

 

刚上高一的夏天,北京XX学会组织了个夏令营。托了家人的福,我也奢侈的参加了一把。前来的入营的同学分三队,一队来自北师大二附,十分的齐整,一队来自天津,队里听说都是天津各中学的尖子(必须前三名),一看里面居然是美女如云,看来大中华真是物产丰饶,卧虎藏龙,最后要属我们这第三队了,几乎全是家属照顾进来的,当然里面还是有些人才的,比如倪氏姐弟和刘金一派,不过和这些才子比起来我确实是很面的。

 

夏令营设在了北京第一峰东灵山脚下的小龙门林场,一日三餐,咸菜稀饭,馒头白菜,馒头管饱,白菜管够。住的是通铺,过的是集体生活。队里请来了不少的动物学和值物学的专家,我对认植物的科属真不大有兴趣,现在能记下来的好象只有散形花科的毒活,和豆科的胡枝子了。比较好玩的是从北师大请来的个动物学鼠类专家。领着大家到处下鼠夹子。计算鼠密度。我们这个队比较盛产破坏分子,和懒惰分子,头天下的鼠夹,第二天就想不起来放哪了,没招,就赶早去把天津队下的夹子偷了俩来,临走在下夹子边上踩出一遛足印,不多久就听天津队那边炸开了锅,吵吵着夹子昨晚上被大夜兽叼走了,我们队这边当然是笑成了一片。

 

接下来的两天是爬山拉练,我发现这有的人吧他要行就甚么都行,天津队有个女队员,生的有170的样子,人长的非常漂亮,细皮嫩肉,学习当然是顶刮刮,爬山的时候很要命的就走在我前头,这位娘子,头戴个遮阳帽,下面穿条短短的运动短裤,我跟在后面爬山时一抬眼就见两条修长美腿,如履平地的前后摆动。难得我汗流夹背,人家这步子还是那么轻盈。后来我忍不住就搭讪着问她累不累,美女嫣然一笑说我是校田径队练长跑的。这点运动量还不算甚么。我听了真有点汗颜无地了。

 

白天苦力,晚上就侃山,大炕上大打扑克。数数队里的几个活宝,有刘金一派,这俩人是邻居,说话也一腔一调,俩人又都喜欢达明一派,一个姓刘一个姓金,就号称刘金一派,当然现在看起来好象有点GAY。倪氏姐弟又是一对有特色的。这姐姐刚上了浙大,弟弟在人大附和我一届,每天吃饭,姐姐总是去场子的小卖店买来午餐肉分一半给弟弟加餐,我们一众兄弟敲起饭盆,一阵哄笑,都说还是有个姐好。小倪听了顿时涨红了脸,连连摆手说:“我不要”。后来我常想,有个姐还是个很好的DEAL。有个能勾引男的漂亮姐姐就更能捞不少好处。当然有个姐父这个年终奖金就不发愁了。

 

侃完了,到了晚上睡大炕可就是各显其能了,这呼鲁声是此起彼服,一个个如擎天劈雳滚滚而来。我这人睡觉轻,晚上不少说梦话的喃喃自语的通通被我记了下来,第二天现炒现卖,又多了一堆笑话。最神的是我们队还有个练气功的同学半仙,此公每天早上三点准时起来打坐练功,半仙给我看过手纹,很严肃的说我循环系统有问题,并告我要没事多睡觉,有事多喝水,这多年来我格守教诲,总算没出差错。

 

夏令营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可因天气不好一直没得到机会去登东灵山。直到闭营的前一天,才有天津和我们北京杂种两队人马下定决心,即日登顶,那天是烟雨朦朦,一路雨雾,登的格外艰难。我的体力还算不错最后总算

超过了天津美女第二个登了顶,后面赶上来的足足被我落了1个小时。这一趟来来回回10个小时,回到营地可就7点了,最后聚餐来了个百鸡宴,多日不沾荤腥,这回总算痛快补充了一把。

 

回京的路上不知是谁引领着唱起了齐秦的成名歌,“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心随歌走,久久回荡。

 

刘金一派中的一个后来到了美国

倪氏姐弟也踏上了美利坚,可惜至今也未能联系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