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童趣回忆五小则

(2004-12-04 23:31:56) 下一个

【原创】童年回忆五小则

序:阳光透过树枝照在路面上,暖融融的,大概又是一个温暖的冬天。

1。中山公园:中山公园的红墙总让我感到一种腐朽的光荣,那时的公园是不要门票的 园中的土坡上郁郁葱葱的长满了各式不知名的灌木和小花,春天,我常陪着奶奶去园中挖荠菜,味道苦苦的,听大人说可以败火,夏日傍晚,大人们摇着蒲扇聊天,我和邻家的孩子们搬来小马扎,在公园的参天古柏下看露天电影,秋日里最愉快的是到园内的少年宫下棋。冬日的公园一片萧涩,和小伙伴们到冰上玩闹,两手先是冻得冰凉,而后又热得发痒。

2。李园园:她整天戴着个四五百度的眼镜,可能是患肾病的缘故吧,看上去有点早衰 她是娇傲的,大约是因为胡乔木外孙女这个特殊的身分吧,她的家就在南长街上 一扇宽大的绿门,里面布满了岗哨。园园考试的时候总有几个老师围在身边为她擦汉,为她提醒,我当年却从未有过异样的感觉,现在也不过留下一声感叹

3。陶艳辉:一个值得尊敬的名字,一张消瘦的脸,常常因饥饿而透出青色。她幼年丧父,母亲是清洁工,每天她饭盒中的菜总是最少的,她的穿着是朴实而又整齐 成绩上的优异和班长的身分给她带来的似乎只有沉默。大约是顽皮的缘故吧,我常常欺负她,把她的午饭扔掉,恶意的辱骂,我获得了一种欺凌别人的快感。直到几年以后,当同样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才干到当年的做法的荒谬。

4。小伙伴:刘关张桃园结义,儿时我也有两个兄弟,儿时的生活是有趣而朴素的 看看蚂蚁打架,弄点面筋粘知了,蜻蜓。但最有意思的还是和小伙伴们玩拍洋画 拍的手法多种多样,新画纸厚,要用大劲。老画,要轻拍,劲一大就要翻几个翻, 我的学艺一直不精,常常上午花一毛买的整板洋画下午就输掉了。当然,最愉快的事莫过于缠着奶奶去买一毛二一包的画梅和五分钱的山渣冰棍了。要是运气好喝到汽水,那种甜甜的感觉至今另人难以忘怀 ,

5。机关枪,盒子炮,小时候玩打仗很多时候用的是大人给做的木枪,或干脆就用磨秃了的扫帚,后来过生日的一天终于从奶奶那得到了一个铁制的大肚盒子枪,黑黝黝的镜面,张开机头,还能射出塑料子弹,很是抢眼,到最后奶奶还给买了个玩具机枪,冬天放假的时候在院门口雪地上一趴,架起两个架子,嘴里一通突突,一刹那好象扫倒了无数敌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