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林彪行宫印象

(2004-11-28 22:33:48) 下一个

记得那是83年,我母亲她们所接了个军队的项目去山海关海军的4003厂做化验,因为我刚上小学母亲把我也带去了。那时的北戴河人已经不少了,一到赶海的日子,满海滩黑压压的都是人,不过十年后我再去感觉人比十年前多了十倍不止。4003厂专门生产各类军用罐头。其最著名的产品是五餐肉罐头,听说是专门供应对越前线的。

那时吃饭都在大食堂八个人一桌,四菜一汤。然从来没上过五餐肉。母亲同事笑问,什么干部来了才有好的吃,答曰。海军副司令来了也吃不到什么,一般都是后勤部长来了才好好招待。得县官还是不如现管。一日组织大家游览,有长辈提出去林彪行宫一游,印象中就两件事比较突出一是一个特破败的游泳池,也不知道是为主席准备的还是林彪或他老婆准备的,另外就是林彪的日光浴房,也就3-4平方米大,顶子挺高,是紧挨着别墅建的,四周都是玻璃。中间摆了个大靠背椅。后来听说这玻璃是有讲究的能滤去有害光,从德国进口的好象5000一块,可我怎么看都不象是特殊玻璃大概真的早被拆走了。听导游的司机刹有借势的说,林彪就是从这跑的,当时是接到命令解放军去追了,还开了枪可不知道追的是林彪,要知道是副统帅谁敢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