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从赵薇三陪坐台到张纯如香消玉殒

(2004-11-25 13:55:01) 下一个


【原创】从赵薇三陪坐台到张纯如香消玉殒

赵薇小姐前两年当了回热点,好象她那回穿了件旗袍,玲珑剃透,上面绣了个光芒四射旗的太阳外加些建康,卫生的文字。有爱国青年指出,这是日本*军旗,是卖国,叛国,于是赵小姐道了歉,赔了罪,临了还被泼了身大粪。

我是不大懂得甚么是卖国,哈日的,好象中国皇上的袍子上绣了不少万寿无疆的万字,和纳*粹的会标也不无两样,不过好象没人说咱们的皇上就是纳粹。

最近呢出了2件事,一个呢是赵薇被爆出年轻时在南京坐过台,接过客,有内参人士指出,赵薇是小巷幽深,仙人指路,可以一路畅通无阻,直抵云台。这件事很快被传的是沸沸扬扬了,这两天连文学城的性趣十足上也有了介绍。听者无不欢心鼓舞,纷纷打听内情,这次的声势虽然没上头版头条,不过讨论的比上次爱国主义教育更热烈,当然这回漫骂的不多,泼粪的也没有,倒是自叹艳福太浅的大有人在,还好这次赵小姐被很好的当作了休闲的话题了。

大家可以容忍妓女出名当名星,当裱子立牌舫做偶像,怎么穿件衣服就有辱国格了呢,这国格就这么好污辱。文革时用带毛主席头像的报纸擦屁股,是反革命,现在看来,也没好多少。要我说呢,现在倡导民族精神,超英赶美抗日,网上,报上一通狂喊,还不如多干点活,多造俩导弹来的实惠,实力决定一切,天天喊吊死日本佬的人真打起仗来还真不定比在海外的爱国多少。

现在到处炒作,最近写南京大屠杀的张纯如自杀了,死的轰轰烈烈,象个英雄,报上网上又异口同声说她是为国献身,忧国忧民,被军国*主义所逼,愤而自杀,死的大义凛然,重于泰山,可我想了半天,还是没觉的她的死有啥意义。

生命大约就一次吧,您写篇大屠杀,让人不忘历史,宣扬甚么?仇日?还是要人民努力工作,奋发向上?要就是前一点,不写也罢。二战后日本认没认罪?好象认了?听说八十年代去日本的中国人还是很受尊敬的,大多数日本人还是有认罪感的,后来去的人多了,卖淫的,骗人的,抢劫的不可计数,怎么着,自己给自己抹黑,天天骂来骂去,还不如多提高提高自己的休养,少点道貌岸然,巧色词令,多干点活,搞点建设来的实在。想要人家尊重你,你得比别人强吧,你富了人家才可能尊敬你吧,一穷二白,想来点尊敬也难。要不多造点核弹,别人见你也挺怕,虽然不是尊敬。

张纯如死了,有人说是为国而亡,我看不出来,您要为国而亡,不如多写两篇,也许能多少振奋点民族精神,要不您搞搞科研,再不您能做点啥做点啥,都比死了对国家的贡献强。有人说她是想唤醒民族意识,那好了,多几个自杀的,死前来个誓言,民族意识就上去了?我不信。又有人说她呢是被逼死的,我就要笑了,人是那么被逼死的?两个骚扰电话就自杀了,太容易了吧,有人骚扰,搬家,报警,换电话,都行,偏偏要自杀,是自己的精神抑郁还是别人逼她,您自己考虑吧。

有些人呢还是比较喜欢涂脂抹粉,文过饰非的。为了死者面上好看点,就给安个为国身亡,这样的评论多了,大家就信以为真了,好象她就真的是英雄了。看你象卖国贼呢就说你是,想捧你当英雄呢,你死了也给你安个为国献身。都不过是政治需要而以,想排日了,就搞出个,赵薇臭一臭,搞个张纯如宣传宣传。你知道这搞政治的人啥时说谎吗?他们嘴动的时候就是。

这国家是要富强的,民族素质是要提高的,当愤青骂来骂去我看是提高不了民族素质,怎么提高我不知道,我还是老老实实干我的活吧。

------------------------------------------------------------------------------------------

朋友的回贴 作者:触角

你既发了此贴,必定准备好了挨砖,是不是?我不跟你吵,只心平气和地讲话。

搞政治的人,被你一讲,全成了一动嘴皮就说谎的人,这我不不同意。政治虽然充满了权术之争,尔虞我诈,但里面究竟也有正义的成分。许多政治家有高尚的人格,古今中外,例子数不胜数,即使很多功过兼半,善于搞权术的政治家,象老毛,也有即使偏理想化却充满正义感的思想,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话,没有一个伟大情怀的人是讲不出来的。

关于你说的炒作,首先,“炒作”不是政治行为用语,这是商业行为用语。赵薇我不感兴趣,张纯如要说两句。

第一次看到关于张纯如自杀的新闻,就心里一震。当时是在网上看到的,廖廖几字,不事任何煽情的成分。我想这样最简单的平铺直叙的报道,应该不算“炒作”吧。从第一刻起,心里的痛惜和惭愧,就是无法形容的。至今我也不知道国内对她的官方评价是什么,所以,我想网上纪念她的文章,也大多是自发的,并不是受了谁处心积虑的煽动。

我惭愧,是因为她走了,人们才意识到她在世时所受的精神折磨与压力,这是一个民族该与她分担的,而却落到她单薄的肩头。

我痛惜,是因为她可能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中国人,能有这样的责任感,令人心折的勇气,和扎实英文文字功底,诉说出这个民族历史上最惨痛的一页,记录下没有被世人所足够了解的血峥峥的事实。

后来,找来这本书,看了几页心就沉重得受不了。别说她用心血来写成这本书了,就是匆匆看过,也会对人性的丑恶抑郁不已。

我们就让她安息好了。她患了忧郁症,她选择了结束生命,如果我们对此不同情也罢,也不应该讽刺。我不认为她的自杀是想唤醒谁的民族意识,也没必要以如此惨烈的方式对我们说些什么,但重要的是,我们该对自己说些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Whiteflagie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形同楼上。上面的文章像是幼稚病的人得出很认真的思考,真的很难想象这是与其它文章出自同一人之手。没心情没时间没能力做更多的说明,在怀疑是不是在这里还可以找出更多类似的文章。
军旗装事件是并不少见的P.C问题,老百姓尚要忌讳口头用语,celebrity难道就不用讲政治正确了吗?中外莫有例外。
张纯如做的是每个有良知的海外华人,中国人,人都应该做的事情-还历史真相,让不了解真相的人有所了解。西方人没有几个了解二战时亚洲发生的事件。宣传无论在和平还是战时都是头等重要的事情。
中日问题敏感又复杂,希望金书龙想好了再发言。
anan128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the only article that I dislike until now---- can't aggree either of your views to Ms.Zhao or Ms.Zhang----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那楼上的何不继续她的壮举,比砸砖的意义还要巨大,千秋万载,刻骨铭心,将永存于人民的心中,嗯,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