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一张贺卡

(2004-11-24 21:00:05) 下一个

原创】一张贺卡

 

今天是系里漂亮女秘书的30生日,系办满满挤了一屋子的人和一桌的甜点,当然还有一张签满了名的贺卡。我突然想起我已经很久没收到贺卡了,好象上一次收到贺卡是在四年前系里的一个教授发来的,还是因为我在他儿子的baby shower时给小孩买了个小礼物,贺卡上说小BB居然爱不释手,我当时看了很是高兴。

 

 

以前上小学的时候奉年过节班上同学总是互赠贺卡。那时的贺卡都是自己做的,用现在的眼光看上去都很简陋,巧手的女生剪剪贴贴,折折叠叠,做出来的又美观又大方,可惜都换给了自己的姐妹,男生得到的可能性几乎是零。男生里送卡的不多,大多是些零七八碎的小玩艺加上两个字充数。我小时候喜欢用蜡笔涂涂画画,好象一下子画了不少张贺卡想要送给同学,可惜做工差了点,这边刚送出去,那边就被同学当厕纸用掉了,前车之鉴,后世之师,这贺卡后来我再也没做过。

 

初中的第一年我是送过贺卡的,是送给了我的初恋偶像,可惜大约是词不达意,被当成了别有所图,我第二天收到了个信封,里面我送出的贺卡早已变成了片片碎纸。以后终初中三年我是再没敢给女同学送过贺卡了。

 

高中的日子过的很快,在靠试和打篮球中三年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尽头。高三那年的新年联欢会于是格外的热闹。当然这年的联欢会上我意外的收到了一位女生的贺卡。这位女生有个很罕见的姓“冷”名字是冷芸。高中三年大约有一半时间她都坐在我的右侧,冷芸生的很好看,很文静,尽管直到现在我的哥们们还没一个同意我的观点。冷芸很少说话,也很少笑。所以能逗冷芸开心成了我值得夸耀的成就。记的比较成功的一次是,我对她说:“冷芸,你说人这个东西怪不怪,明明一肚子粪,怎么隔层皮就闻不到臭了呢。” 冷芸是有志学医的,听了想了半天,最后破天荒的笑起来说;“怪思想”。这以后逗她笑变的容易些了,每到冬天,进了教室,见到冷芸,我总是故意说一句:“天真冷啊” 冷芸会马上说:“天冷你就多穿点。”我于是接着说:“冷芸看上去很冷,心却很热。”冷芸听了总是低下头去,两腮泛起微红。

 

那是我的学习是不大好的,但视力还不错,考试主要靠抄左邻右舍的,冷芸的学习成绩算是拔尖的,所以成了我时常光顾的对象。冷芸考后总是白我一眼说:“你老这样怎么行啊。”还好说归说,每次她都没有认真掩上卷子。

 

冷芸给我的贺卡上写的很含蓄,是一排娟秀正楷,原文好象是这样的“高中就要毕业了,可你还总是这样。。。真没法说你,新年快乐。。渡过难关。。”后来我和哥们们多次提起这张贺卡,可他们总是付之一笑。令我郁闷很久。这张和卡我珍藏了很久,只是最后在出国前和一众文件一起毁去了。

 

冷芸后来考进了首医,然后分到了朝阳医院实习,我出海前原想找她给走后门开点常用药的,可惜最终未能如愿,出海后,大家就断了音讯。

 

两个月前,班里开了同学会,听四人帮的其他人之后对我说,大家见了面都没啥话说,很失望,又说你这个傻B在就好了。

 

不过同学会当天一大早我倒是收到了电话的,那是个周日的早上8点,我当时是骂骂咧咧,晕晕忽忽的起来接电话,心里操了来电话人的祖宗十八代,一周就睡两天懒觉还给搅了。打电话的是四人帮里的王越,上来就说有人要和我说话,听了听声音,很苍老,直到对方自报姓名,竟然是我的高中班主任老师,老师姓段,记忆中对我一向是很厌恶的,这次居然又问起来;“你学习还好吗?”这个词好多年没听人提了,真有点生疏了,当时脑子里好象没反应过来,就糊里糊涂的回了句:“段老师,您的女儿还好吗?”停了几秒,老段可能没话说了,就把话机转给了别人。对面好象犹豫了半天出现了一个不蕴不火的女声;“我是冷芸。”当时我听了就热血沸腾了。对着话机劈头盖脸一通狂讲;“冷大医生,怎么样,是不是当黑心医生了?听说你婚了,生了个大胖小子,恩,你老公挺行啊,工作效率很高啊。。你也挺历害,。。。你还记的吗,那年你送过我一张贺卡。。”说了半天,对面也没啥反应,最后那边传来王越的粗嗓子;“妈的,挂了,给我他妈省点钱。”

 

 

今天晚上去了WALMART,正好路过那花花绿绿的贺卡区,转了两圈,还真有点留连忘返,回家后回首往事,一时精神大震。狠狠吃了顿麻辣火锅,现在一抹嘴,满手油,飘飘欲仙下就写下了这个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