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书龙的个人文集

人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饭倍儿香
正文

【原创】那年,我们强暴了大学食堂

(2004-11-12 05:11:47) 下一个

原创】那年,我们强暴了大学食堂

 

我刚上大学的前半年,吃饭是要付粮票外加菜票,这粮票是一张小小的白纸条,上面端端正正印着壹两,无数张壹两小条被印在一整版上,就成了校内粮票。食堂的菜票分高额和低额,低额全是一角和一角以下的,质地是塑料,高额的是五角一张的蓝色小票,正正经经的印了一大版,一版100张,看上去水灵灵的,一次性使用,干净卫生,可惜这样的饭票我用了许多张,却总也没能长点肉。

 

我常常想这食堂的人是很黑的,有时我甚至怀疑这溜肉片用的肉是不是食堂里的死老鼠肉。就那这饭票来说吧,用的是那种沾水就烂的纸,常常听宿舍里传出学子的哀号,“我操他奶奶,今兜里的饭票又叫我洗衣服给洗了。”至于食堂为此发了多大的财,就只有鬼才知道了。

 

这粮票在我来后半年后就废止了。以后饭是按8分钱一两打入菜票中,童叟无欺。一众学子手中的粮票一天之内全成了废纸,之后两天常常可见有把几张整版粮票叠在一起当手纸用的。食堂之可恶,真是令人发指。如此安安稳稳的过了一年半,大学里的菜票突然短了货,听说是印刷版报废了,这下校园里鸡飞狗跳,谣言四起,一时间人潮涌动,四周的小饭馆里处处爆满。也不知是谁的主意,这食堂内存着的旧粮票又被翻了出来,被当法币菜票用了。

 

虽说这大部粮票被毁灭了,散落在民间收藏爱好者手中的还着实不少。有智商高者,立刻翻出旧粮票,去食堂换回鸡腿若干,得胜而归。我们寝的学子大多是雇农出身,对用废粮票换鸡腿还是很乐意而为的。在主席的劝导下,大家翻箱倒柜,干的热火朝天,臭鞋烂袜子翻出了一个小山,可就是不见粮票的影踪。最后倒是从我这挖到了金山。

 

我刚来的时候奶奶怕我饿着给了我300斤全国粮票,我来了就换成了旧粮票,厚厚的攒了几十张,后来粮票作废,当时手纸也还够用,这些票子就在箱底静静歇了两年,直到今天才又东山再起,变的价值连城,炙手可热了。

 

箱底淘出了金子,大家就都发发财,立时每人分了一张,这样连平日只吃白菜豆腐的老大也过起了小资生活,晚餐竟然非要一瓶啤酒加两个鸡腿佐餐不可。伪钞横行,入不符出,食堂可就慌了手脚,先是学校附近的小卖店拒收了白菜票,到后来用白色菜票打鸡腿都要遭大师傅白眼了。可发出的票子又不能废,终于食堂又推出了防伪的白色粮票,这整版后面是密密麻麻盖满了食堂专用的小章,后面没印的白粮票很快就被食堂拒收了。这时我们的伪菜票才刚刚用了一半。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天主席神神密密的对我们说,今在教室看到俩文科的在用橡皮刻食堂专用章,不知好不好用。大家一听,群情激昂,立刻旷课买来橡皮,小刀,白纸,油墨等物事,主刀的是书法大家老四,老四眼镜高悬,凝神聚力,“食堂专用:四字,居然是一气呵成,涂点油墨,往白纸上一盖,娘的,真他妈的巧夺天工,功参造化。

 

从此我们的伪钞变了宝钞,理直气壮,登堂入室,畅通无阻。老四的大作“食堂专用”章也就广为留传,泽被苍生。如此过了一月,终于弹尽粮绝,我也终于在食堂里茁壮成长,在澡堂一秤,还长了两斤。

 

好日子终于过去,新菜票终于印了出来,等到最后食堂改用刷卡机,就再也无机可乘了。当然经过这次风波,实堂是赔了几十万,算是被学生们狠狠强暴了一把,不过在这以后的日子里依旧是食堂强暴学生。

 

 

瓮中无斗储,发箧无尺缯。

友来从我贷,不知所以应。

 

曹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