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itude我爱我家

生活有得有失,善待自己和他人,坚持并快乐着
正文

幸福的想哭--记step 1

(2014-06-21 19:33:20) 下一个
      打小我就爱哭,刚生下来就整日整夜的哭,那时不知是为什么;长大了,受委屈了眼圈就会红,伤心了高兴了都会哭,尤其是看电视电影,仿佛自己是主人公。早晨到了lab,常规第一件事打开电脑,check几个常用的信箱,刚打开gmail,没有任何思想准备,看到了ECFMG发的信,立即心跳加速。期待了三个星期,终于等来step 1的成绩,自己却害怕起来,虽然考完试感觉和平时做自测题一样,但真的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屏着气,按奈住快要跳出的心脏,眼前显示PASS/225/94。哇!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再看一遍,是真的,顿时幸福的想哭!只有我自己知道这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来美两年多,虽没吃什么苦,可是相对国内的生活,每天在吵吵嚷嚷的医院工作,年轻能干自信甚至有些膨胀;而这儿每天实验室工作,可以一句话不说,了无生趣,每每实验做不成,很失败很自卑的感觉。我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喜欢和病人从陌生到熟识、边诊断边治疗的过程,我觉得再苦再累我有成就感,虽然有许多病治不了、有死亡天天上演,但我觉得充实快乐。所以在美考医生,并不是想挣钱,只是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证明自己的能力,给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和动力。
      其实准备考试时间并不长,大概半年,也没有像麦地版大多考生说的那么痛苦。我的英语很差,虽然在国内过了四六级,但刚到时一句都听不懂,现在还不能流畅正确的表达自己。所以考试最大的障碍是看不懂题目,不知问什么,往往题目要反复看上三遍才能看懂。考试时题干长的题目我仍需看两遍。刚来美时下载kaplan notes 2004版,断断续续大概看了一遍,但一页纸要四个小时,几乎每个词都要查,所以看过和没看过一样。后来就忙着提高厨艺,kaplan notes束之高阁。但每每逛麦地版,看到那么多宝妈都成功了,老刀那么鼓励大家,所以再次动了心思。自报名后,有时刻苦学习有时玩性大发。辛苦时一两点睡觉,周末看十几个小时书;贪玩时party一个不缺,钓鱼烧烤shopping一次不少,工作没请假,电视没少看,领导也没帮干家务。考前一个半月,自测只能有八十多分,很是挫败,受朋友鼓励,再努力半月,忽然开窍,NBME题目开始变得那么容易,有的看一眼就知道答案,自测开始上90分。考试在即,不能再延,只能硬着头皮上了,其实再多一个月,肯定能提高的。把日期定在生日的前一天,就是想给自己一份用心打造的生日礼物,无论结果怎样,都是自己送给自己的。现在,这份生日礼物是我长这么大最有意义的。回头看看,考这个分数真是对得起我自己,现在自信满满准备第二步了。感谢领导的陪伴与疏导,感谢知名的和不知名的朋友的鼓励和支持!
(200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titu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支持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加油吧,成功永远属于勤奋努力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