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诗糟改

(2021-08-28 09:03:05) 下一个

月亮,是几时开始亮的呢?(明月几时有)
老天爷,你喝我一杯酒,(把酒问青天)
然后告诉我,你那里现在是啥时候?(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
也想抽空上去看一看,走一走。(我欲乘风归去)
只是咧,你那里会不会太冷哦,(又恐琼楼玉宇)
别冻坏了这双,粗大的手。(高处不胜寒)
看看遍地的广场姐妹,
像不像,嫦娥舒广袖?(起舞弄清影)
其实我们地球村,也还挺有玩头。(何似在人间)

那月儿,你东转转,西照照,(转朱阁)
溜进我的窗户,不让我睡觉。(低绮户,照无眠)
看你那满面红光一脸笑,(不应有恨)
是笑我孤苦伶仃,形影相吊?(何事常向别时圆)
你休骄傲,待明日,后日,再后日,
你也会一圈一圈,瘦个两头翘。(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
你也会老,我也曾年少。(此事古难全)
谁在此刻还活着,就算是个好。(但愿人常久)
别的别,就别说了。(千里共婵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