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女人花(1)

(2008-01-04 13:53:56) 下一个

女人如花,在雨露沃土中千娇百媚地怒放,在牛粪上同样娇艳夺目,在山涯石逢也能笑迎春天。

(1)芙蓉花

蓉儿是我从小的密友,如果我有幸生为男儿,十有八九会娶她。既然做了姐妹,大4个月高一头的我自然就当了护花绿叶。
读红楼读言情时,凡是“文弱纤细,身如柳指如葱,肤如脂唇如樱”的女主角,我全当是蓉儿跳出来。记得厂里一拨又一拨女工怀孕,盼女儿的就会说:要生个象蓉儿的,就响应号召不生二胎。
可惜蓉儿的2个妹妹都不随她,只能当2片叶子衬托姐姐。
蓉儿和我小学同学5年,初中她去了个差学校,考高中多用了一年,就低我一级。高中时蓉儿读书读不进去,一是自己没兴趣,二是男生干扰。父母都是普通工人,就准备进厂当工人算了。
突然西南航空来校招空姐,蓉儿顺理成章过了初试。可视力不太好,她父母一边找各种关系给体检医院塞包袱,一边让蓉儿休了课在家背视力表看青草绿树。
蓉儿很幸运地成为全县唯一的空姐。
记得送蓉儿时,我说:你肯定是空姐里面最漂亮的!以后就一飞冲天了!
蓉儿说:你要是也报考就好了。
我最著名的回答来了:那我在飞机上得忙死,起飞得跑后舱,机头才仰得起来;下落得跑前舱,机头才沉得下去!(俺当时被妹妹叫做肥头,有不到100斤的肥头吗!)
蓉儿顾家,单位发的吃的喝的成箱往家搬。上天后又从云南搬红塔山海南搬椰子汁回来。她父母就充分利用,再搬运到别人家去。很快,蓉儿爸和已经下岗的蓉儿妈就调到大专学院去教机械制图,2个读书勉强的妹妹后来上了同个大专。绝对是一人升天全家得福。

蓉儿早婚,22岁就要和一部队下来的飞行员结婚。领导不同意,两人是业务骨干,磨来磨去还是创了早婚记录。24不到生儿子,把做了半辈子儿子梦的蓉儿爹激动得差点昏过去。
蓉儿很快适应母亲妻子的角色,天上忙了地上忙。可老公还是小年青,上了天管不了,落地后也不落家,挤单身宿舍打游戏,几个星期都看不见人影。
蓉儿劝过吵过,后来才明白老公还没长大也不想长大,两人好说好散分开。
蓉儿带着儿子过了10年。很漂亮的小帅哥,和蓉儿打高尔夫,骑马,自驾车旅游,是妈妈身边的小绅士小男子汉。
蓉儿也自己努力过被家人热心人努力过,希望重建家庭。她看上的,要么是男方在意她的儿子,要么是过不了未来公婆关。看上蓉儿的倒排大队,可要么经济条件比她差大截,要么形象和她太不般配。
耽误几年,蓉儿干脆断了心思。很满意目前的生活,可以带儿子出国玩,带父母全国游,买下两个紧邻的单元,父母妹妹妹夫侄女全部住一起,每天热闹乐呵。工作就是管人,有空就会会朋友满街找好吃好耍的。

几年不见,和蓉儿聊了大半天。末了,她说:没有男人,女人照样可以活得精彩,而且可能更省心。从她那仍然精致的脸上衣着上,我读出的是自信乐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Y~.~ 回复 悄悄话 蓉儿的前夫没福气。 想起了 "几个人的平凡事"。
包子脸 回复 悄悄话 精彩,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