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当歌

从前有座城,城里有个店,店里有坛酒,老酒对小酒说....
正文

老爸,祝您新年生日快乐!

(2006-01-26 09:19:22) 下一个

 

爸,生日快乐
对不起,这个日子女儿又错过
合家团圆独却我一个
年复一年内疚越积越重
鲜花蛋糕贺卡总觉不够
把自己打包寄回才是最佳礼物
听听女儿唱首歌祝福遥送

爸,生日快乐
初到北方天寒地冻衣服您要加厚
雪深路滑关节老了记得添条毛裤
妈说您走路匆匆一定小心过马路
指甲易裂更要手套防冻
血压今天有没有量过
降压药还得坚持服用
操心少点安神静气也有帮助

爸,生日快乐
近照看起来精神不错但有些清瘦
炖只鸡煨罐汤好好补补
加根西洋参就算女儿孝心奉送
真想露露我的厨艺办桌盛宴祝贺
祖孙三代亲朋好友同乐乐

爸,生日快乐
蕾蕾已大担心您抱不动
接送幼儿园多让她走路不能懒惰
听您跟她学普通话实在是逗
天暖雪霁爸妈也多到室外活动
太极国标松松筋骨免得腰酸背痛
串串亲戚访访老友叙叙久
西单王府井逛逛也不错

爸,生日快乐
听您做了百斤香肠惹得我口水如瀑
一到过年就馋您的板鸭腊肉
老爸的饺子滋味硬是出众
西餐洋饭难吃能量过
哪比家里的豆苗莴笋恰恰火候
今晚早早入睡把您的美食梦

爸,生日快乐
还记得父女围着小灶半夜熬粥抵饿
地当桌水作墨启蒙第一课
还记得那条五里长弯弯小路
从1+1走到高考结束
来来回回您的脚步不离左右
放学迟了您满头大汗赶来保护
送的汤煎的肉好让同学羡慕
看您顶风冒雨女儿心里难受
只盼快快长大让您早点享福好日子过

爸,生日快乐
还记得送我求学头次出门上路
火车开动您连奔带跑的脚步
家书包裹关心教诲疼爱露
每次返家您早早准备把鱼破
早点零食特产让我吃个够
离家的背包总被您撑破
千斤慈爱让我背不动

爸,生日快乐
送我出国您千叮咛万嘱咐
看不见摸不着自己要学会照顾
喜也报忧也报爸妈永远全力帮助
思念的日子一天当年过
盼到重逢两泪对双瀑
数数您的皱纹捶捶您的肩女儿难得这般伺候
陪您打打牌看看电视把家常诉

爸,生日快乐
口水话唠唠叨叨反反复复
往日的情景放电影一幕一幕
感谢您大半生为儿女劳碌
退休也难清闲把孙辈看顾
千言万语哪能把真情尽述
再祝老爸新年生日同快乐
健康百年赛彭祖比南山松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jiujiuer 回复 悄悄话 "盯上你不是一天两天了"九九后背发凉.....

新年好!
75XM 回复 悄悄话 盯上你不是一天两天了,一路从私房跟过来

写得真好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