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Jun Xu, BM, MM, PhD

学习,分享,传播和交流健康的理念,知识和经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来到西藏去支边-徐彦君原创歌词

(2020-11-26 20:20:34) 下一个

我来到了西藏去支边

       词:徐彦君

       版权保护 禁止模仿、抄袭 和盗用

       写于2020.11.26.

 

想起大学毕业的那一晚

啤酒瓶子堆满了房间 

同学们都喝醉了 说不完的乱语胡言

矜持儒雅 风度翩翩 早已不见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校园

天各一方我会把你怀念

走出象牙塔 壮志豪言

海阔天空要大干一番

 

怀揣懵懂的冲动和梦想

我来到了西藏去支边

一晃就过去了十多年

同学聚会时我遇到了初恋

她惊讶的大眼睛瞪的溜溜圆

高原的太阳晒黑了我的脸

无情的风沙把我头发吹乱

一辆老旧的夏利开了多年还没换

孩子总说这个车太颠

小学老师的工作挣不了多少钱

穿衣吃饭都要精打细算

周末再去建筑工地搬搬砖

攥点外快给老婆一个浪漫

 

一晃就过去了十多年

李晓虎当上了女明星的知己蓝颜

张二蛋卖猪肉成了大款

大学的初恋在市委里负责唱歌搞宣传

我还在西藏当我的小学教员

别看这份工作简单又平凡

我的心里平静又坦然 都说

玫瑰花有玫瑰花的浪漫

高山有高山的庄严

蒲公英有蒲公英的春天

我作我的小草 你当你的牡丹

 

我来到了西藏去支边

一晃就过去了十多年

三尺的讲台就是我的万里蓝天

孩子的笑脸就是春天的朵朵花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