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一枝春带雨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正文

两面人于丹

(2014-07-15 06:39:03) 下一个

两面人于丹~捧臭脚的给惯的!   
网络镜头二:于丹东京撒泼    
我们作为日中经济新闻社的代表出面接待于丹,因为是日中友好交流团体出版社的邀请。一是于丹的《论语力》在日本出版发行,二是请于丹来日本演讲,普及“论语”,推动日本的“孔子热”   可是有谁能想到,一位中国大学的传媒教师竟如此胡搅蛮缠、蛮横无理,大闹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有谁能想到这位以《论语心得》而名扬世界、腰缠万贯的国学超女竟这般道德缺失、不顾大局为中国人丢脸、在国外甩大牌。下面所讲述的就是 于丹 教授访日的“东京撒泼记”
--日中经济新闻社记者世岡、小川
于丹大闹外国记者俱乐部 
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位于日本东京,是世界最具规模的国际记者俱乐部。这里云集了世界各国大媒体的驻日记者,现今被称为“亚洲之最”的信息发布中心.
经日本国会议员推荐,讲谈社专门安排于丹在外国记者俱乐部举办演讲、新书发布、记者午餐座谈会。 记者午餐演讲会是每月一次专门邀请访问日本的外国首相和在日本的大使,来此边进餐边交流的演讲会。   于丹来日访问首先被外国记者俱乐部破格作为教授请到此与世界各大媒体交流、演讲和进行新书宣传演讲,也是中国学者第一次在此为外国记者演说。   
于丹一到外国记者俱乐部,一听负责人说与外国记者们边进餐边讲演时,立即大发雷霆,“为什么我要跟他们一起吃午餐?不认识的人,我不一起吃饭。”  主办方解释:这是近百年外国记者俱乐部的规矩和惯例,无论是大总统还是大使都要与记者们边吃边谈进行交流沟通,然后进行演讲 。前不久中国大使刚在这里以这种方式,平易近人地进行了一场演讲,今天还有中国新闻媒体新华社等参加。于丹听罢更为恼火:“我不管什么中国媒体和新华社!大使咋能与我同比?他们知道我是谁吗?”   这时中午演讲的主持人,英国路透社的东京支局长走进休息室要来接洽演讲事宜,于丹就大声质问道:“为什么这洋鬼子进来了?他是谁?”主办方见状马上解释说:“他是今天您演讲的主持人,要与您沟通中午演讲的程序。”   闻听此言,于丹满脸愠色:“你们太随便啦!不经我的允许,谁也不能进来,让他出去!今天中午我绝食可以吧?”然后一直大吵大闹。当时在场的人都感到了震惊,谁也想不到一位教授竟像骂大街的女人一样撒泼。最后主办方无奈打破百年惯例,破例让于丹自己在房间就餐,十几个人一直在门外站立等候近半个小时,在此期间于丹没发一言,关上门一个人大吃大喝,也没让大家进来坐一下。   
2、于丹说:“福田首相当天通知接见,我绝对不去。”  为于丹访日交流,国会议员改革新党干事长荒井先生进行精心安排,拜见当时的福田首相。因为2007年年底,福田首相访华时去了曲阜,并且到孔庙祭孔,还题写了“温故知新”新词;同时,福田首相拜祭孔子这一举动,无疑也推进了日本《论语》的热潮。 日本国会议员荒 井 先生从促进日中文化交流角度出发,以《论语》普记者的身份主动与外务省沟通,与福田首相秘书联系,希望安排福田首相会见于丹并进行论语方面的交流。但由于正值年初,在国会上自民党与民主党激烈交锋,首相必须参加国会的争论,所以迟迟难以确定会见时间。     
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当着荒井议员和大家的面,于丹突然大声喊起来:“我声明,如果通知我当天(三十日)见福田首相,我绝对不见。福田首相算什么?三天前不通知我,我不去。”   旁边的陪同人员对于丹讲:“预计那天中国大使会陪同出席会见。”   闻听此言,于丹更发怒了:“大使怎么着?让他一个人见吧!不行,我不见”   听到于丹的话,荒井议员急忙与首相府联系,索要会见时间,才平息了这场风波。   1月30日,在福田首相接见并交谈时,陪同用日语介绍于丹时,于丹发怒说:“是接见你还是接见我,应该让我来说,你不要插言。”弄的福田首相好尴尬,以为是自己哪句话说的不对得罪了于丹。感叹中国女性太厉害了。   (转自《日中经济新闻》)  
结束语:于丹和李阳一样拥有人格分裂,却大红特红,这个世界真的很疯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現在的中國,只生產垃圾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人家已经有了君王的做派,所以其他人要君她,做她的臣,君君臣臣嘛,没把你们当奴才就不错了。论语是她手里的义和团大刀,洋人们宝贵圣经不看,害了中国几千年的破书论语,有必要这么重视吗?被刀刺伤鼻子爽了吧!

很奇怪的现象,我的女邻居最多初中毕业吧,是下岗女工,我给她传福音传了4、5年,她进了教堂眼泪就流下来了,连她自己都奇怪;与他一起读圣经,她说这上帝这么了解人啊。可就是不要信,于丹一红,马上就追捧,论语压根没看过。知道什么叫悲哀了吧!

所以中国还是有从下到上的义和团土壤。
心旷神怡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在从上到下盲目崇洋媚外的现中国,还有一位正直,有人格的教授不随波逐流,不对外低眉垂腰,坚持原则,好样的,于丹!

顶于丹!

mzddxt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于丹。但这件事中的于丹没做错。
千里一盏灯 回复 悄悄话 嗯。食不言,寝不语。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New Yorker有一篇文章说于丹当着美国记者的面破口大骂自己的女助手,就是因为steeping tea too long,佷彪悍。
石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于丹就是女版芮成钢。
小玄人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吃饭一边演讲真是变态要求。于丹拒绝很正常。要求提前3天通知安排也很正常,看文章觉得主办方根本不想尊重人。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于丹做得没错啊,有尊严,有个性。莫名其妙的文章, 在骂自己?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fujisan.co.jp/product/1229563/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该报纸目前休刊.怎么又派出代表接待于丹?里面到底有啥花样镜?
-------------------------------------------------------

日中経済新聞



この商品は現在休刊となっております


日中ビジネス情報専門誌




dentdo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黑于丹有钱拿。不然这种不客观的软文怎么会有人写?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不怎么喜欢于丹,但是看帖子不觉得她的要求过分。这是主办人的失误。这些细节应该早就沟通好,同意就成行,否则取消就是了。主办者临时改变日程或安排,把未经同意的安排强加于人,就是不尊重受邀者。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当时来月经了,经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日中经济新闻》是什么报纸?谁办的报纸?在网上也查不到,是不是想利用于丹扬名呢?
蕙兰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不能单方责怪于丹.主办者需要于丹做什么事情,应该在国内和于丹事先沟通好.如果于丹不同意在日本的应酬事情,主办者就不要让她去日本了.何来的两面人于丹的说词呢?
lily60 回复 悄悄话 听过一次她的采访,像个痞子,非常令人生厌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the ugly hair style. 难看。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a true story?
Can't believe it.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她的坚持是对的, 她讲的是孔孟之道, 不是来迎合你这些所谓的大机构, 来迎合你这些好像是你给了她名闻利养的舞台的这些人的规矩和框框.
qingxian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从一开始就不喜欢她。
kankanlala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人谁都有不理智的情况,这和人格分裂两码事。
6个12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这样?不可思议.
喜欢读于丹的书听她的讲述,觉得她是一个有智慧的女学者.难以相信会有不理智的行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挺喜欢于丹的。
decembercold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早就安排的,怎么可能到了现场才知道是边吃饭边交流?这在西方h常见的研讨会形式,之前通知于丹了吗?布喜欢于丹,但是这文章明显不客观。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看她还能红几时
这样撒泼的行为是她自认的不可一世的真理在发光
stapler123 回复 悄悄话 我没觉得于丹有什么人格分裂。这里的关键词尊重。如果说于丹事先要求提前三天安排约见,而主办方要不就拒绝这种要求的合作,要么就同意依照于丹的要求提前安排预约,不管是什么人。我觉得于丹做的很有尊严和有自我原则,石油底线的人。于丹不是戏子。我不知于丹是否真的人格分裂,但这件事情表现出于丹并不疯狂。写这篇文章的人应该清楚一件事:在任何诱惑面前,能保持清醒和矜持,那叫做自我尊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