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缅怀我的妈妈 (续篇)

(2014-05-12 10:30:06) 下一个
母亲节邻居的小女孩儿给我送来了一枝花,虽说是院子里采来的,但我的心里感觉暖暖的。 我把花放到了妈妈的照片儿旁,希望她在另一个世界也能体会到人间的温暖。
 
  

在我的家里,珍藏着一些我永远不愿丢弃的东西,这些年我们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搬过很多次家,扔掉了很多东西,可这些东西我会永远保留它们。我爱它们,是因为它们曾经无数次地让我感受到母爱,它们是浓浓的母爱的见证。

下面这些衣服都是母亲一针一线亲手为我缝制。
 

我喜欢穿马甲,母亲曾给我做过很多马甲,我自己的都记不清楚一共做过多少件。
   

下面这些是母亲02年来美国的时候为我绣的。可遗憾是我没能跟母亲学做衣服和学绣花。母亲一直不叫我学,说学会了会受累的,她让我好好学习,说将来有钱了,想要什么就买。
 

     
在这里我只能用孟郊的这首游子吟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母亲早已离开人世,我这颗微小的寸草,何以报答她的三春晖呢? 我只能说如果朋友们都说我宽容待人有一副好脾气,这应该是我那和气又体谅人的母亲的功劳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向东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骨朵9' 的评论 : 谢谢! 但愿好人一生平安!我妈这个大好人一生平安倒是平安,却没享到什么福,该享福的时候却去了。愿她在另一个世界安好!不再有病痛,不再那么辛苦。
花骨朵9 回复 悄悄话 情到心到,好人一生平安!
houmom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手真巧。你宽容待人真的是你妈妈的功劳,脾气好的人有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