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游西班牙 - 北上篇

(2016-08-17 19:37:46) 下一个

            和南部和东部相比,西班牙北部较少游客,但凭借北大西洋的海岸线,沿岸的一些小镇还是会带给你惊喜,有的有浓重的历史氛围,有的有精美的海鲜美食,更有的有优质的海滩,都给游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里尤其要提到的是著名的西班牙朝圣之路, 每年都会有许多信徒从欧洲各地沿山路步行参拜,其终点就是我们第一个要访问的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 这是一座充满宗教色彩的城市,其著名的大教堂自古以来就吸引着无数虔诚的教徒来朝拜。 北部的温湿气候使之山清水秀,一片田园风光,和南部的干旱沙丘地貌大不一样。

            63日我们离开里斯本北上,下午即到了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Compostela )。 旅店是一家餐馆兼有旅舍,我们住楼上,楼下可用餐,早饭是免费的。 圣地亚哥城不大,旅店门口的公交车可直达城中心,非常方便。 我们参观了久负盛名的大教堂,虽然我们已看了不少教堂,但这座朝圣之旅终点的教堂还是让我们为之惊叹。 这座大教堂不仅是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代表性建筑,而且是整个欧洲宗教文化的代表。 1075年建成,它历经沧桑,成为今天集罗马式,巴洛克式和哥特式风格于一身的宏伟教堂,其内部的金碧辉煌更令人叹为观止,相传耶稣十二门徒之一的雅各就安葬于此。

        我们进入教堂时正是傍晚时分,又是星期五,教堂里满是参观者和信徒,见大家都找座位坐下,我们也先坐下,只见在教堂中央已布置停当,只等布道上晚课。 我不知道这是否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只见所有的听众都是那样虔诚,一会儿教堂就坐满了。 后座的两位见到我拿了相机,一定要我给他们拍张照,我便把他们高兴的笑脸定格在我的相机里了。 由于天有些冷,我没带外衣,怕受凉影响下面的旅游,趁活动还没有开始,我们决定回旅馆,当我们把位子让给了一对老年夫妇时,他们感到非常意外和高兴,一再向我们表示感谢,我突然意识到这可能是一次非常重要的宗教活动,对于自己无法参加有些后悔。

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大教堂

教堂内等待晚课的虔诚教徒

两位教友的合影

教堂内景

美轮美奂的教堂内装饰

金碧辉煌的雕像

惟妙惟肖的圣像

是管风琴吗

耶稣受难图

        第二天我们前往毕尔巴鄂(Bilbao),很可惜这天是个阴雨天,我们到达城中区时,天色昏暗,在内尔维翁河的桥上可以观看城市的风光,毕尔巴鄂处在群山包围的内尔维翁河谷中,两岸是鳞次栉比的楼房,老城区就在河的对岸,桥上满是观光的游客,原来河面上正在进行单人滑板的活动,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运动,挺有意思的。 桥下喧闹的音乐声是一群年轻人在跳健身舞,这使我想起了我们的广场舞,嗨得很。 毕尔巴鄂老城区也有教堂,但不大,完全不能和圣地亚哥的比。

在内尔维翁河上玩划水板

河边鳞次栉比的楼房

在河边跳广场舞的人们

隐在绿树从中的安琪儿

老城区的教堂

教堂内显得简洁

     6月5日我们来到了西班牙北部最美丽的城市(San Sebastian),它地处西班牙东北部, 与法国接壤。 我们的旅馆在圣塞巴斯蒂安的南面一个叫Astigarrage的小镇上,其实是在一座山上,当我把车开上只能行一辆车的山路,心中顿时感到害怕,因为山路奇陡,有些地方几乎不能停车,只要上面下来一辆车,肯定没法躲,好在车不多,我们才艰难地到达山腰上的旅馆,胆战心惊的妻子对我讲,我们不要去玩了,等明天下山好了。 这座山间的旅馆四周风景很美,山脚下可以看到通向圣塞巴斯蒂安的高速公路,山顶上有白云缭绕,附近的山坡上有成群的鸡在觅食,栏杆后有一匹马在吃草,妻子高兴地为我拍了一幅农家乐的照片。

     旅馆离圣塞巴斯蒂安不到十公里,原路下山后不一会儿就到了。 我们把车停在乌鲁梅阿河边的路旁,便沿河道步行去城中心,也即是贝壳海湾。乌鲁梅阿河清澈见底,可以清楚地看到河底的石块,令我们好奇的是河底没有任何人为的垃圾。 河面上横跨着风格迥异的多座大桥,尤以Maria Cristina桥最为壮观,坐立在两岸桥头的四座雕像为大桥增色不少。

            著名的贝壳海湾名不虚传,月牙形的贝壳海滩(la Playa de La Concha)静静地躺在海湾中,面对她的是圣塔克拉拉岛(la Isla de Santa Clara),在你的右手边是乌尔古山,山上有一尊基督的雕像,俯瞰着贝壳海湾。在她的左边是欧德雷塔海滩 (Playa Ondarreta),这一切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这里还可以看到唐吉珂德的塑像,难怪有人认为圣塞巴斯蒂安是西班牙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漂亮的街灯也是圣塞巴斯蒂安的一景

满是进行日光浴的人们

唐吉珂德和他的仆人桑丘。潘萨的塑像

平静的贝壳海湾和热恋中的情侣

贝壳海滩边的步行道,据说这些贝壳栏杆为这座城市最普遍的图标之一

圣塞巴斯蒂安市政府大楼

乌尔古山顶的耶稣像俯瞰着整个贝壳海湾

海滩边的地下停车场

乌鲁梅阿河上有不同风格的大桥

最早建造的圣卡塔丽娜桥

清澈见底的河水

Maria Cristina 桥头的雄伟雕塑

河边高级公寓

河边的小公园

我们居住的旅馆,楼梯下的桌子是登记用的

别样风味的厨房和餐厅

山坡上的羊群和山下繁忙的高速公路

在旅馆阳台上观看山景

农民自家养的鸡

悠然的乡间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向往的地方,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