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刘翔并没有招惹谁,何以如此恨之入骨

(2015-04-10 07:44:30) 下一个
刘翔退役了,很自然,三十好几的人,一身伤病,作为运动员确实应该退休了, 他也尽力了。 运动员退役每天都在发生,即使是优秀的运动员,也是要退休的,同样是上海籍的优秀田径运动员朱建华,不到三十就退休了,虽然打破了跳高的世界纪录,但没能拿过奥运会冠军,而且在参加奥运会后成绩大退步,好像跳2米25都困难, 离他的2米39纪录差太远,没多久就退役了。 也是上海人的姚明,去了NBA, 确实挣了不少钱,可惜没有什么骄人的篮球业绩,和他的火箭队前辈前锋相比根本不可同日而语。他们的退役好像并没有引起什么负面的反应,姚明的退役还办的红红火火。相反刘翔的退役却引来了一些人的谩骂。
我是很看重刘翔的,他的成就 应该在朱建华和姚明之上,他是在一项完全不被人看好的被黑人长期统治的110米栏上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他的成绩完全颠覆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看法,包括那些专家学者, 他证明了中国人,亚洲人,黄种人是能够在世界短距离的跑步项目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光这一点刘翔就功不可没。 刘翔取得的成就不仅被大多数国人认可,也被国际田联称赞,连他的那些对手也一致表示赞赏, 可是就有那么一些人,而且还是中国人,或者华人,却对其耿耿于怀,为什么?
刘翔被人责怪或有疑义的是那两次奥运会退赛,其实从刘翔整个运动生涯来看,我是能够理解的,而且觉得刘翔真不容易。 首先,运动员会有伤病,尤其是那些优秀的运动员,他们比别人付出得多,受伤的机会也就高,伤病有时是渐进的,慢性的,有时却是突发的,急性的。  渐进的伤病会造成急性的发作,那时运动员就只能停止参赛了。许多人没有参加过运动训练,没有在田径场上参加过比赛,就不会体会到这一点。我年轻时曾是学校的跳高冠军,一次代表学校参加区里的比赛,上午还好好的在看其他同学的比赛,下午就要上场参加跳高比赛时,我的腰闪了,结果连场也没上就弃权了。 当时我是学校唯一的参赛者,而且我自信可以进前两名, 退赛对我和学校打击都挺大,失望之情充满心头,可是学校的领队老师并没有任何责怪之意,同学们也安慰我,现在回过头来看刘翔的退赛真是一点都不奇怪。
刘翔第一次奥运退赛是在参赛的前两天脚跟腱伤病突然发作, 作为一名跑步选手,那是致命的,怪只能怪发作的时间太凑巧了,但没什么不可以理解的。 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刘翔接受了脚跟腱的手术,得到了康复,这也说明刘翔没有撒谎,是伤病缠身而不能为之。其后刘翔为了参赛,重新走上赛场,开始时每年只参加几场比赛,成绩虽然不错,但后起之秀不断涌现,他已没有优势可言,为了提高成绩,刘翔自己提出了过第一个栏八步改七步的技术改进, 这对于一位运动员来讲需要有巨大的勇气,只有刘翔这种对比赛充满激情,渴望胜利的选手才会这样做,这才是真真的优秀运动员。 改步数使刘翔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刘翔也开始增加每年的参赛次数,而这也导致最后他的第二次伤退奥运会。  刘翔本人除了伤病外还有什么需要退出奥运会的动机和理由吗? 刘翔怯战? 刘翔没有战胜过哪位同时代的选手呢?我不认为这会是个理由,只有那些在生活中害怕输的人才会有这种想法,只有那些不努力的人才会逃避竟争。 我记得有一位国内跑百米的运动员在全运会上得意地自吹,即使和刘翔跑一百次100米,刘翔也不会赢一次。这样的人是肯定怕输的。
刘翔退役了,这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回归平常的生活, 我们应该祝福他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烟轻雨静 回复 悄悄话 体育总局的官员想在刘翔身上捞更多的钱,刘翔就成了靶子了。

名人真难做,连取个老婆也要讨众人欢心。但愿刘翔退后能活得轻松自在。
烟轻雨静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国人心态出问题了。
喜欢刘翔,祝福他!
随意001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做没有招惹谁?你以为他的名气是凭空而来?没有大家抬,刘翔算个什么东西?所以这些公众人物成为公众人物后当然对于粉丝要有一个交待,这是最起码的做人的负责任的态度。你以为这个世界上真有吃了,嘴一抹就不认账的好事?刘翔还是个孬种,拿了钱不干活的孬种,哈哈。
XLD 回复 悄悄话 向本作者致敬、致谢!祝刘翔生活快乐、幸福!为“瓷娃”的评论点赞!

瓷娃 发表评论于 2015-04-10 12:33:25

恨他和恨刘晓庆恨XXX一样,那些人是对自己不满对自己的人生不满,所以他们满腔仇恨。表现出来的就是恨名人恨故人恨那些跟他们毫无关系的人。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羡慕,嫉妒,恨。 最真切的解释。
烟花已冷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恨他这个人,是很他所代表的那种没有诚信,愚人的文化
瓷娃 回复 悄悄话 恨他和恨刘晓庆恨XXX一样,那些人是对自己不满对自己的人生不满,所以他们满腔仇恨。表现出来的就是恨名人恨故人恨那些跟他们毫无关系的人。
雑家1 回复 悄悄话 國人鄙視他是因為他是個騙子。人品太低下了。
3941 回复 悄悄话 08奥运我在北京。看了一场田径预赛。没搞到刘翔那场的票,因为太难搞了。我知道的就有许多人花几千RMB买黑市票就为了看他。太招人恨了。前一天还放风出来说要破纪录。太会演了。
tenteddies 回复 悄悄话 把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作为秘密,隐瞒那么多年,应该说有些过分啦。
mike05 回复 悄悄话 炒作太多,商業光環明顯大於體育精神。他給人們的應象是他害怕與象博爾特那樣的選手跑,他害怕失去亞洲第一人的稱號,他怕輸。這種面子留著又有甚麼用?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被忽悠一次ok,被忽悠两次啥感觉?被骗一次是敌人太狡滑,被骗两次就是我太笨了。
九月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国人之所以不待见刘翔,主要是因为他一个人占用和花费了太多的国家资源,国家公币。而两次退赛使得这么多的资金打了水漂,所以人们会更加觉得有种此人不值的感觉。

另外他以前做了太多广告,收了很多奖金房产,太高调了吧。并且后来娶的老婆也是个不怎么讨人喜欢的人。

综合以上所有,相比其他退役运动员,人们比较反感他。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那都是国人的丑陋的心理在作怪。 祝福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