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

在这写的东西是属于我的内心世界,梦想,爱好,见解,人生。 是一种超现实的释放。没有任何目的,只想写给自己和唯一那个知我的你!
正文

为之努力, 永不放弃

(2014-06-01 20:58:52) 下一个

最近我的一个儿时玩伴得了恶性肿瘤。而且是复发的。我不太清楚他的这个肿瘤发展到第几期了,反正医院方面告诉他保守治疗。他出院了在家静养。但他好像有点万念俱灰。明白可能时间不多了,他不想在医院里插满管子的过去。他想趁着还能活动,能不能到美国来安乐死。我找不到什么话安慰他, 但我总觉得什么事要充满希望,不能绝望。 如果他在我身边,不管到什么地步,不管生命还剩几天,我都会鼓励他永不放弃,并且让他每天都充满希望和快乐活着。

人在困境中,没有走不出的困境,没有克服不了的苦难。除非自己放弃,我的爷爷十几岁从延安时代就开始当干部,跟着共产党进了城。可谓一帆风顺,官运亨通。但文革中被突然打倒,让总是很顺利的一时他看不到希望,竟然选择了放弃。我不了解当时他的困境,他的难处。但后来的事实证明如果他能再多挺几个月,事情就有了转机,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但他没坚持住因为他不相信未来。

反观习家,老习跟了老毛一辈子,但他的好日子却在老毛死了以后。笑到了最后。看他的前半生,他从刘志丹时代就开始挨整,差点被老毛毙了。然后又跟了彭德怀, 所以五十年代后的光景可想而知。到文革结束前的任何政治运动他都没躲过。但即便是最黑暗的日子,他都始终相信乌云终将过去,太阳终将会出来。他熬了过来了因为他相信未来。我想现在的习主席会不会知道如果没有他爸的那种精神也许就没有今天的他

老毛的对手老蒋。拼着信心,希望,在抗战中坚持了八年。鬼子占了南京,他移都重庆。后来甚至重庆一度吃紧,他曾打算再撤到西昌。方正只要有地方让他去在,他就扛到底。 抗战后老毛又把他赶到到了台湾。 虽然到最后他也没能反攻大陆,总体来说虽然他是个彻底失败者,   虽然常常被对手打的东奔西, 但他不屈不挠的,对为来充满信心,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钦佩。

我的母亲在文革干校中最难熬的日子里, 在每个人的精神都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下要崩溃的时候,她却劳动之余在学英文,补知识。因为她相信她不会在那样的环境里呆一辈子。她对充满信心,所以她能为将来做着准备。

 

大家刚来美国求学时都有美好的梦想,但又都被刚来的不适应所困扰。大家基本都在一个起跑线上。但多年后有的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把梦想变成现实。可有些人却在永远梦想。其实大家遇到的困难可能都差不多,关键在于你当初有没有坚持住,有没有信心没熬过来。 现在想想当初的困难也许让我们一笑而之。但那些克服困难的经历是我们的宝贵财富。难道我们就不能应付眼前的困难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谢谢qingcheng!
这类文章我见过不少,一般我都读不下来几段。可你的这篇我一个字一个字从头读到最后那几”难道我们就不能应付眼前的困难了吗?“,又回来读了一遍。
好文笔,好思维,给人能量,给人启发,语言质朴,富于说服力。
跟着DD1122赞一个!
DD1122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