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个性”川妹子

(2018-07-02 05:30:17) 下一个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中国地域辽阔的这块土地上格外明显。看看各个省市,东南西北之生活条件风俗习惯不尽相同,所以各地人的特质有很大的差异。过去在国内上大学时,接触过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多少有些了解,尤其是性情方面。而对于地域带给他们的品性,生存能力,待人接物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倒是出国以后,咱四处流动,才有机会接触和感受到。过往也写过北京人上海人,近来公司来了个四川女同事,让咱想起以往接触过的川妹子,籍此抛个砖引块玉......

我们川妹子同事,看着弱不经风,一了解在IT领域也拼打多年,且做的还是一线工作,家里老公在另一城市工作,隔三岔五才回来。就是这样的一种生活工作状态,人家心态还是蛮积极,刚开始一个新工作,难免有磨合不顺的时候,但人家少有怨言。俺上周末与牌友耍的时候,学说了川妹子的经历,咱内人和另一个朋友的太太立马就说比不了川妹子,若她们遇上了那样的家境,晚上都不敢自己独处一房,自己更“吓”得不敢入睡-:)

通常人们一提及四川,总会自然而然地想起其三大特色:“美食”、“美景”、“美女”。咱八十年代多次去过成都和重庆,那地方确是让人流连忘返,对三美都更有过直接体验,尤其山城重庆,一座与任何内地不同的城市,那里永远是不能骑自行车。晚上在任何一个角落都可看到万家灯火,街上嘉陵江水养育的“美女”随处可见,此景此情常让人恍如隔世。当然这些都是当年市景之见,寻常百姓普普通通的人居多。出国后看到的川妹子大部分也不尽都是国色天香,但从她们身上确投射出不同于其他地区女孩子特质,她们性情爽直泼辣,独立肯干,相对于川男“扒耳朵”之“德行”--无所事事就摆龙门阵搓麻将,这多少有点像菲利宾人,女人外出挣钱,男的唱歌跳舞。

记得刚出国在学校读书时,遇到不少访问学者,他们有的搞了身份就决定“赖”在海外,但由于是公派的,另一半想出来就不那么容易了...我们系有个有些年纪的川妹子遇到这棘手之事,但她亦是不急不躁,不像有些老访一天到晚哭丧着脸,如祥林嫂般到处叙说寻找同情,她耐心等其”扒耳朵“,白天在学校做 助理(RA)挣点钱,晚上和周末拼命打工攒钱,看着真辛苦,这一干就是若干年。还有一位年轻一点的川妹子,也是如此,有人撩她,人家也是不理不睬,过着平常的日子,等待她的另一半.......时至今日,这么多年过去了,不少人事业有成,但发现在川人之中,少有太太闲置于家养尊处优的,她们依然会相夫或外出做一份工作,

川妹子,这一特殊的群体,确实让人刮目相看,平时大家生活工作看不出多少差别,遇事或特殊的环境就能折射出其与众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川男其实也挺能干的,好多都烧的一手好菜。粑耳朵的意思是耳朵软,就是听老婆的。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都是铁证-:)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友有两位川妹,漂亮又能干!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我们川妹子漂亮能干,川男子也不差。

还是爱惜自家“好男人”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沉鱼' 的评论 :


>>我就是川妹子在家闲置养孩子那个少有的 ????

另类也是一种活法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川' 的评论 :

>>川哥表示不服。

哈哈,也许是我们世俗或地域性的印象,现实中的“翘楚”川哥应该也不少 -:)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重庆男人与上海男人有一拼,或许都是长江系的吧!
想想也是,长江边上的女人都厉害一点,再看看武汉和南京的女子,再细想别的城市,my God,算了,省省吧,想多,怕多。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也说川妹子。

谢谢补充。 如文中所述, 我对川妹子有同样的感知,能干不抱怨不矫情...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兜123' 的评论 :

>>不是扒 是趴 意思软塌塌的

同音不同字, 意思有的拧 -:) 谢谢指正!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们川妹子漂亮能干,川男子也不差。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川妹子在家闲置养孩子那个少有的 ????
锦川 回复 悄悄话 川哥表示不服。
文治武功,川哥都是中华翘楚。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也说川妹子。川妹多情,不过对于重庆的妹子就少点情,多点辣了。
八十年代游长江,从重庆上船,在公交车站等车。车来了,只见一个重庆姑娘跟她姐妹说从后面上,哇噻!她是踩着车后轮往上爬窗进去占位的,不奏巧,她大屁股的裤子中缝线爆裂,把花裤衩亮了出来,走光!让我眼前一亮,也眼界大开。
上了车,她死劲地跟她的姐妹说,”这球子”看到了我的。。。,好歹我还听懂点四川话。我笑了,不过在那个年代笑的有点尴尬。
在国外旅居,一天在路上一个中国姑娘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的不太标准的国语出来了,是的。
原来她是重庆来的,想找份工作,什么都可以。好的!我就带她见一个阿拉饭店的老板,上海人二话不说,那就先洗碗吧。
只见姑娘上去卷起手袖就开始干活,一个重庆来的工科女就这样辣。
偶尔去关心她一下,干的怎么样啊,我问她。回答总是那么坚定,不错!还可以。
几年以后,她找到我,跟我说,她已在一间公司做机械绘图。再过几年,她打电话跟我说,她高升了,车房都有了,老公也接过来了。
接着就好好过日子吧。
麦兜兜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不是扒 是趴 意思软塌塌的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各地都有杰出之人,咱这是按时兴的“大数据”概括而言 -:)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川妹子能干,川男子也不差,也会帮忙做事,当然末法和上海男人相比。不大做家事的,云南人,海南人很普遍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川妹子确实不简单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大学同学里经商最成功的就是个特漂亮的川妹子,聪慧过人,吃苦耐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