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章子怡被怼, “最”有应得

(2017-11-05 06:07:22) 下一个

现有那么个节目《演员的诞生》,流量小生王俊凯( 曾唱“左手和右手”...)在台上被章子怡批评:王俊凯,我对你有点失望!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王俊凯竟然怼她:你怎么不看看你自己呢? 听了好爽。不知他们是做戏还是搞效果, 或许是年轻人的真言。而章子怡则回应说:用不着你来说我,你还是学生,你也用不着解释了,我也不想听你解释!这是何等的霸道,前一集她居然还摔鞋子,一个在台上做导师的师道尊严哪里去了?

这就是我们的娱乐节目,"非常"有看头了, 真真假假也好,入戏也罢, 我们的“文艺工作者”能否正常一些, 也许国内人看得热闹, 好玩好耍。现在娱乐就是消费明星消费百姓,得乐且乐,可咱在国外看得让人直起鸡皮疙瘩, 时常要赶紧切换频道。

现说回章子怡, 教养就不提了, 这也轮不到咱们说三道四,有歌坛半壁江山人之称的汉子管着就行了。可她上电影,所以其演技咱就可说三道四了,这也许是为什么王俊凯敢怼她的原因。回顾章子怡演绎的角色,基本就是一个套路“面瘫”和“一股狠劲”,远不如当年《我的父亲母亲》青涩灵气,透着年轻人的真实。当年拍【2046】的时候,一脸的深沉,满满的无奈,这表情贯穿了整部戏,没有一点层次。后来她被拿来和张曼玉巩俐 PK,听到的多是吐槽,有人说过她往那一摆像个女仆。也许她本身和巩俐张曼玉不是同一代演员,如此相提并论也难为她了。

这些年没有看她有什么着调的片子, 生活大戏倒是不断, 如今可为师一方了,台上的戏十足,曾在《中国最强音》章子怡被罗大佑炮轰,泪奔离席。这让我想到昨天写的有关宋慧乔的博客【你嫁人为妻】,章子怡刚刚参加过人家的婚礼,不妨顺便找找差距吧, 被怼是"最"有应得.....

图片来自网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龙湾故事会 回复 悄悄话 荷尔蒙闹的吧
北美平民2015 回复 悄悄话 章国际应该歇了,讨厌死了。
整天出来烦人。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也算是“自然流露”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不应该是就事论事吧!我估计你也是个女人中年以上,一边是和你年龄差不多的名气比你大的女人一边是小鲜肉。爱谁恨谁显而易见。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669' 的评论 :

》看得出来你是从骨子里非常厌恶章子怡的,为什么呢?

俺真没有“非常厌恶章子怡”,对于她的为人,比如抢着登台与老谋子领奖或是多段情事,咱没之字未提,正像下面帖子说的有”汪皮裤“在有他管,咱多余下笔墨。

既然她登台为师,那咱就事论事,拿她的演技来拷问一下。那愣头青怼她,假做真真亦假,那只是导火索,咱就顺毛驴修理一下她的银幕上的表现。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小板凳”那个典故是‘黄金甲’,她探班巩俐,还跟张说‘这么好的戏以后找我啊。’章演的最好的我觉得是宫二,其他的角色换别人都可以。那个250角色是非常完美,确实像个北京大傻妞。王俊凯好像有点不太有礼貌,毕竟是对前辈说话。
还有个段子,当年拍完‘我的父亲母亲’,章和张去柳州参加电影节,章鞍前马后地照顾张,质问工作人员:怎么不给张导搬个凳子坐?怎么也没水?……弄得大家挺烦她的。
su5 回复 悄悄话 她戏太差,她从导演那里得到最后的评价是祖师爷赏饭吃,就是上镜。
陌香 回复 悄悄话 她后来的电影就看过一个非常什么什么的,感觉那二百五角色她演的还是可以的。但玉娇龙,拜托完全破坏了当年听书留下的美好印象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卧虎藏龙里没有章子怡就没法看了
换任何人演玉娇龙都不可以

宫二就是给她量身定做的 你还能想出别的人吗

有这两个电影 足矣
qq669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你是从骨子里非常厌恶章子怡的,为什么呢?
卷毛小花猫 回复 悄悄话 喜不喜欢是一回事,章在一种小花里,演技应该说不是第一也是第二吧,赵薇演技这么烂还能这么红,章子怡红的实至名归。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章子怡在一代宗师里演的最好,完全没有面瘫没有发狠,那部戏不比张曼玉那一辈的人差。同辈演员里她还算很突出的,现在她拿奖比周迅多了,在人眼里她演技和周迅一个级别的。

要说不不如张曼玉,看周迅演的新龙门客栈张曼玉比那也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
鸽哨 回复 悄悄话 “面瘫”和“一股狠劲”, 总结的太精辟了,就是我想说的。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您觉得新一代也就是20岁到35岁这拨一二线女演员里面谁的演技最好?周冬雨?

也谢谢你,让俺有机会聊”演技“。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好整以暇' 的评论 :

>>演技方面,我看了很多电影但至今也只能看出谁的演技烂。让我在公认演技好的人比如巩俐张曼玉赵薇周迅章子怡等等这些人里面再分出高低上下,这个是真心无能

这几位张曼玉和周迅绝对是最出众的,她们的角色多变,演绎的得心应手。通常苦情最容易出戏,就比如“一股狠劲”, 调整调整力度怎么演都行,大部分演员尤其科班出身的都能玩的转,但是要展示轻松的生活状态,好多人就露馅了,这就要向俺提的葛优学习。

演技了得的高手强在他们正面对着镜头的展现, 比如上楼梯,楼梯行走,开门,开车,这时摄像机正对,交流对象也在左右,这时初手通常是低头,好一点的是左顾右盼,而高手如入无人之境,直杀入镜头还不突兀。不妨用这个场景去考量一下当下的演员,就能看出高低了。

还有其他方面可以衡量演技的高低,以后慢慢聊....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自然流露Y'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您觉得新一代也就是20岁到35岁这拨一二线女演员里面谁的演技最好?周冬雨?
Ter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她在2046里演得挺好的
好整以暇 回复 悄悄话 演技方面,我看了很多电影但至今也只能看出谁的演技烂。让我在公认演技好的人比如巩俐张曼玉赵薇周迅章子怡等等这些人里面再分出高低上下,这个是真心无能
所以演技我就不评论了
职业态度方面,我听到过很多和章子怡合作过的导演们的评论,也看过章子怡自己的专访,觉得她是高度敬业的。这方面值得尊敬

另外基于常理,一个人如果在自己从事的职业方面如果没有天份,很难长期保持那种专注的态度,也很难赢得多位业界资深人士的高度评价。所以虽然我自己无法判定章子怡演技有多高,但基于常理我觉得她的先天资质和后天努力都是非常出众的

回过头来说她这个人。俩字:不喜欢。她嫁的汪皮裤我也不喜欢,但相对而言更不喜欢她。因为是负评,所以就点到为止不多赘了

她现在和汪皮裤的婚姻,她倒是经营得有声有色。我不是盼着他们完蛋,只是从常理上判断,觉得两个人不太可能走得太长久。其实这和他们各自的为人关系倒不大,更多地还是因为他们所属的那个圈子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就事论事。没觉得章说的过分和压制他人更何况她还是台上的嘉宾。“我对你有点失望”,至少是肯定他过去所做的。这个小鲜肉倒是没礼貌,没教养,以为自己是港台四大天王!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卧虎藏龙》

好像这戏的成功更她关系不大 -:) 记得当时她还挺谦虚说,“拿个小板凳没戏时看《卧虎藏龙》的大咖飙戏,在一边偷艺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乐乐' 的评论 :

》戏招关注的一种节目效果,....导师是欺凌,镇压式的,学生是叛逆,不尊重....

戏外戏,这更能让他们拿出来晒一晒,以后也许会“正常一些” -:)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父亲母亲》,《卧虎藏龙》都是经典。 也许这些电影因为章子怡才成为经典。

章子怡很敬业,也很认真。 也许她太认真,说话太直接,让人不舒服。

那个男孩子才是没教养。 在舞台上,你可以和章子怡讨论,怒怼不是好方式。 但这也许是在演戏,制造点drama 吸引观众眼球。
lu乐乐 回复 悄悄话 我同意这是演戏招关注的一种节目效果,但是这种做法给观众(或者说社会大众)带来的观念真的很负能量:导师是欺凌,镇压式的,学生是叛逆,不尊重....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面瘫,一股狠劲,这总结也太精彩了!

知音 !!!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面瘫,一股狠劲,
这总结也太精彩了!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超尘' 的评论 :

》如果吵架是在演戏,那王俊凯演得太好了,感觉太真实了,他应该坐在章子怡的位子上。

哈哈,这是戏的另一面-:) 后浪推前浪.....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章子怡的演技和职业态度绝对碾压当今流量明星们。

从这点看, 同意!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忘忧萱草' 的评论 :

》章子怡的总体表演水平至少好过宋慧乔,个见。

尊重彼此的”个见“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uro-America' 的评论 :

》明显是排的一出戏中的片断,看把你激动的。

俺也说了, 他们可能是入戏, 但怼一下有好处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rensh' 的评论 :

》从她的演技成长可以看出,不管这人为人如何,但对于自己的事业还是很努力的,

俺到认为演技是自然天成, 像葛优冯小刚没上过什么学校... 艺术靠努力也就是个”工匠“..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事沧桑' 的评论 :

》TFBoys 胆子很大。

这才是真实, 敢于说”皇帝的新衣“ -:)
Y自然流露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rensh' 的评论 :

》章子怡的2046演的非常好。

看来咱看点不同 -:)
燕超尘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吵架是在演戏,那王俊凯演得太好了,感觉太真实了,他应该坐在章子怡的位子上。他的表情把那种情境下的委屈,愤怒都表现出来了,一点没觉得在演戏?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做人如何(何况不认识人家也根本就不知道人家做人究竟如何),章子怡的演技和职业态度绝对碾压当今流量明星们。
忘忧萱草 回复 悄悄话 作人不评价,章子怡的总体表演水平至少好过宋慧乔,个见。
Euro-America 回复 悄悄话 明显是排的一出戏中的片断,看把你激动的。
maxrensh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章的粉丝,也不关心她的八卦,仅仅是从电影表演艺术的角度来评判她的演技,我最喜欢的是2046和一代宗师。在一代宗师里她的演技又达到了新的高度。从她的演技成长可以看出,不管这人为人如何,但对于自己的事业还是很努力的,这一点就足可以作为现在这些新演员的榜样。
maxrensh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章的粉丝,也不关心她的八卦,仅仅是从电影表演艺术的角度来评判她的演技,我最喜欢的是2046和一代宗师。在一代宗师里她的演技又达到了新的高度。从她的演技成长可以看出,不管这人为人如何,但对于自己的事业还是很努力的,这一点就足可以作为现在这些新演员的榜样。
世事沧桑 回复 悄悄话 TFBoys 胆子很大。国内还有一次节目,张召忠是嘉宾,TFBoys 有个成员居然调侃张召忠说过“雾霾防导弹”。张召忠自己都笑了。
maxrensh 回复 悄悄话 章子怡的2046演的非常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