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蒙面歌王》与《我是歌手》孰高孰低?

(2015-08-08 05:42:29) 下一个
近日在文学城论坛看到《蒙面歌王》的视频,有些好奇,于是就点了进去,一看方知这又是一档类似《我是歌手》的节目。《蒙面歌王》是由江苏卫视打造的仿制韩国版的大型音乐挑战类真人秀,节目里有名的没名的歌手戴上面具,放开嗓子,或轻声细语或高歌嘹亮,重在拼歌,拼歌王。
 
据说会有20余名华语乐坛顶尖高手将在《蒙面歌王》中献唱,参与录制时他们不透露身份,仅佩戴面具演唱。前8期初赛中,每场有6位明星两两交锋,首轮胜出的歌手进入第二轮,角逐 “当周蒙面歌王”,并在现场荣耀揭面公布真实身份,然后进入下一阶段的比拼。连续3场未能揭面的选手将离别舞台,然后由实力歌手补位,直至决出 “年度歌王”。
 
      
 
看了三期《蒙面歌王》,听到了不少好歌。感觉与《我是歌手》最主要的不同是,面具下的一二线歌手敢于放下身段名气,用心在唱,确实给听众带来了不少音乐上的享受。观众因无从辨识歌手身份,所以全部的评分标准只以歌手的歌声为考量依据。节目中还设猜评团成员巫启贤、伊能静.....,他们七嘴八舌,举着望远镜,故弄玄虚,点评也好,猜歌手也好,看似与节目很不搭调,这就不远如《我是歌手》,一切交给现场观众。另仔细观看,发现《蒙面歌王》歌曲伴奏与《我是歌手》是出自同一个音乐总监梁翘柏,其有相当的水准,他也是唯一见证歌曲类综艺成长的主要音乐人。
 
最有意思的是,在《蒙面歌王》第三期孙楠上榜歌王,他放弃了上期《我是歌手》最终竞选,又跑到《蒙面歌王》玩票,希望他别再搞怪,谁知道?也许节目组希望他再整点事,说不定还能帮助提高节目知名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