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读“廊桥遗梦”

(2017-08-05 12:37:47) 下一个

   我在书架上无意中翻到了1994年曾在美国在轰动一时的小说“廊桥遗梦”(The Bridge of Madison County).后又拍成电影。重读一遍仍然潸然泪下。感动的是:不是一对少男少女一见钟情,而是一对中年人的心撞出火花,寻觅已久的灵魂,终于找到了永恒的归宿。那该是多么难得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稍是自私多一点的人,在这千载难逢的机会面前,恐怕也难以自持。不顾一切的双双飞走。但是他们互相拥有过,虽然只是四天,却能燃烧整个Madison County的爱火,在理智面前,嘎然而止。这需要多大的毅力,修养。多坚强意志,多么无私的精神。为了不让家庭,丈夫蒙羞。为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弗朗西斯卡当机立断,决定放弃灵魂的伴侣,保住丈夫,孩子及整个家庭的名誉。

  金凯为了爱与她年复一年的思念,回忆着刻骨铭心的缠绵,那份爱被尘封在心灵的深处。直到离开这个悲伤的世界。我想这个故事之所以能够得到美国人的理解,接受,到赞扬。是因为他们承受了无尽的苦痛,保住了他们的气节,为了家庭的完整,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这不是简单的情欲,这是他们互相寻觅到的灵魂的归宿。生前不能在一起,死后的骨灰一起被埋在那廊桥下,他们的灵魂终于融为一体。这是一个刻骨铭心凄美绝伦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鹭' 的评论 :问候飞鹭,谢谢留言支持!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黑蜘蛛' 的评论 : 是,心中的up and down 只有自己感觉到。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黑蜘蛛' 的评论 : 谢谢红蜘蛛来访。两位演员都是性格演员。老戏骨!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吟儿' 的评论 : 问候吟儿!握手!问好!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问好maomao。这本书我也读了不止一遍。剧中的两位演员都是大明星。很入戏!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我刚读您的回帖。很高心与你分享读书心得!谢谢!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问好AprilMei!祝快乐!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方毛毛' 的评论 : 好像他的结局不那么美好。人生莫测!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握手!问好!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当然不是人人都喜欢这种电影。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蘭芝蘭' 的评论 : 我先读原版小说,后来又看了DVD录像。看了几遍才过瘾。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rr88' 的评论 : 我觉的精神出轨应该不是大事。因为对别人不造成威胁。自己痛苦焦虑。了。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他们是不是想多了?我觉得在国内中年出轨的女人应该不多。但男人中年危机。。。谢谢留言!问好!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当时电影在中国很火。记得一篇文章说有美国电影评论员们惊讶,去中国电影院去探究。发现多是一对对的中年男女坐在那,行为不象是夫妻…我完全认可此观查。
mmrr88 回复 悄悄话 坦白一下,有一段时间生活特别空虚无聊,精神出轨了,痛苦,挣扎,当时就想到了这部影片,确实给了我很多借口,好受多了,后来狠狠心断了联系,自己还把自己感动哭了。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那時看電影到後半部分,全院都是哭泣的聲音 .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中年男女婚姻出轨的“圣经”,为背叛家庭的自私、虚伪的引用最多的书和电影。倒味口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觉得主人公是虚伪,自私的出轨.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电影和书都喜欢。那书就是在廊桥边买的。
大方毛毛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这位作者的另外一本小说Slow Waltz in Cedar Bend。也很是浪漫。这位退休教授写的故事似乎有他本人经历的印迹。他也曾是个摄影师。在《廊桥遗梦》大获成功以后,他与结婚三十多年的妻子离婚了,并再婚。
可惜他得了癌症在几个月前过世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喜欢廊桥遗梦。我是先看了电影然后买书来读的,读了不止一遍。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分享读书感,感觉电影比书好。欢迎lilac读我的廊桥遗梦的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56/201703/18423.html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被电影感动的一塌糊涂!还没读过英文版的书,放入计划之中。
吟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书很短,情很长
红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演员真是演的好
红黑蜘蛛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非常好看
飞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我最近也读了英文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