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的红包

(2017-06-25 22:48:44) 下一个

   今年的年三十,也就是除夕。我们全家,先生,女儿,女儿的男朋友Matin,还有我,一起在家吃火锅。因为大家都上班,下班回来来不及再烧别的东西,火锅最容易。还可以围炉笑寒天。。。吃饭前女儿竟然拿出两个红包,说:“这是我和Matin给mum daddy两人的小礼物”。我突然感觉情况是不是反了?满脸的疑惑看着她,连谢都忘了说!女儿的男朋友是以前公司的同事。是个美国人。后来各自换了另外一家公司后。他们却走到了一起。女儿说:“红包里钱不多,每人两千五百美元。是我和Matin公司的分红里拿出来的”。

   我回想起过去的二十几年,我从来没给女儿红包。大概因为以前,我在过年时,很少从母亲那里拿过红包。也没听说过朋友,表兄弟妹们提到过红包。可最近这些年,却经常听说送红包,但是老一辈送小辈的。如今,女儿,却反过来,用红包来表示对父母对他们照顾的感谢。我们有些无措了!

 听说不少年青的一代,不断从父母那里索取,甚至不顾父母年老体衰,为结婚抢房子。相比之下我知足了。不是钱,而是她的心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