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褪色的爱情莫追忆

(2017-06-11 12:00:14) 下一个

人谓褪色的爱情莫追忆,但我又想起你。

   当晓雾迷蒙的清晨,当暮霭茫茫的黄昏,当那些细雨霏微的长日里,我看见你我漫步在花间山野中。面上浮着笑容,眼里含着朦胧的情意。我不由得微笑起来。

   那是夏日的六月,炙热的太阳已被远处的山峦所吞噬了。残余的彩霞却大片大片的泼洒在天际,阳光虽隐在山峰的后面,却仍然把那些彩霞照成一层又一层发亮的嫣红。我们手牵着手沐浴在霞光之下,,一任那落霞把我们发上,身上染遍了红光。你的眼睛在夕阳下凝视着我。。。

   何曾忘了那山野灿烂夺目的杜鹃花都绽开了,粉的,红的,白的,紫的各种花瓣闪着生命的光华。树梢上那些嫩得可以滴水的绿叶,草丛中那些叫不出名的小野花以及天际中那些薄薄的云,空中那些微微吹着地清风,甚至原野中那份淡淡地泥土气息,都让你我醉倒在那山下。

   远逝的时光把你的影子淡没在夕阳下。

  十二月的雨季却历历在目,冷风寒恻恻的吹拂着,细雨无边无际得飘洒着,你为我执着那把黄色碎花的小伞,我们并肩在蒙蒙的细雨中。雨在伞上细碎的敲击着,像一首美好的诗。雨雾 茫茫苍苍织成了一片网,我们走在网中,走在雾中,走在那苍茫里。。

  我突然想到虽是“清歌飘渺,腻舞翩翩,快乐逍遥似神仙。莫管熏煙笼半壁,且听弦管闹声喧,等到天明鸡报晓。万事化云烟。”这不是与我们漫步雨中的快乐一样吗?我们在一片混乱中走散,从此天涯相隔到今天。

  再见两鬓斑,花已凋谢,人已老。不如不再见,如歌的岁月依然记在心间。留下那清风白云为伴。。快乐像神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