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ac 的空间

爱到深处,才明白“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个人资料
lilac_北美7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买车和第二次买车

(2017-05-29 19:45:44) 下一个

 

   我刚到纽西兰不久,就有一个朋友要把她的二手车,红色的小Honda卖给我。她说卖别人七百块。卖我五百块。我也不懂车的好坏。看车是小的,红色的,挺可爱,又便宜。那时对车的价格没概念,就买了。没车没腿。那时已有了实习驾照。就开着上街了,还是左行。在中国从没摸过车,到这里开着破车挺得意。一个朋友坐我旁边。我们就出发了。没想到没走多少路,对面来了一辆拐弯车,没打灯,我朋友一看不好,说“踩轧”,我一用劲踩轧。车子横过来了,撞到电线杆子上了。对面的车跑了。我们的破车漏的稀里哗啦的。报销了。
  路边的住家洋人,给警察打电话。警察来了给了一个罚单,我一看吓了一大跳,三百七十快纽币。警察说:“你的车子没有验车证,你又没有full licence”。我想,这车才花了五百快买的,罚单就这麽多。那朋友也不告诉我,这车没有验过,或验不过去。认倒霉吧!谁让咱们没经验呢!
  又过了半年,钱又存出来。这次聪明点了,到二手车行去买车。买了一辆五千块的Honda小跑.白色的。一个朋友陪着我。高兴极了,开着就走,还想飙车呢,就上了高速公路。没走几步路,车就要开不动了。一看原来没油了,我朋友让我赶紧打着双泵灯。在高速公路边上等着,他跑去用油桶打油,至少要开到加油站呀。他刚走,一阵警笛闪着灯就冲来了,吓得我都不会说话了。他停下来问我发生的事,我告诉他刚买的车,还给他发票看。一开就没油了。警察说“还好你能说英语,否则还挺麻烦。“他在后面用车推,我在前面开。出了高速公路口。他说”这次不给你罚单了。下次买车,开出之前,先查一下everything is ok.车行是不会给你打满油的” 。 我赶快称"是"。我朋友把油买来后,我们开到加油站,打满了油,又查了水箱。才开走。又上了一课。这辆车用了两年。后来换了一辆奥迪A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考过了learn license.路考( full license)没考就上路了。也是违法,所以罚款。那是不少中国人先上路,后考 full license..当然这是很危险的。现在大概没人敢这样做了。那时刚出国甚麽都不懂。很容易犯错误的。
lilac_北美7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我就是这样。在国内从没摸过车。到国外开破车。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从没摸过车就敢开着车上马路?!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从没摸过车,到这里开着破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