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幅无声的画面

(2010-02-07 05:56:57) 下一个

作者:洋娃娃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b0e77b0100h0tk.html


在这个暖冬的清晨,写下这段文字,

 

我的心情,就如我所要表达的内容一样,

 

温馨而又美好;

 

而我要把这份美好的情怀记录下来,

 

因为,日后有一天,我若翻及此,

 

它便能拂去我内心的浮燥,沉淀我的心情。

 

 

由于病床实在紧张,父亲自被安排进急诊病房后,就被告知,将不再转普通病房,将在这里住至出院。

 

于是,在这里,我又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人间最悲惨的事情,在这里实在是不足为奇,所以,在这里呆久了,人自然会变得冷漠!

 

病房很大,病人、陪护家属、务工再加上医生护士,每天嘈嘈杂杂的,简直没有片刻的安宁。

 

在父亲的斜对过,是一个80多岁的老太,进来的这几天,我没看到她坐起来过,鼻子里一直插着管子,我甚至怀疑她是否是清醒的。

 

老太有一个阿姨专门看护她,是从家里带过来的,老太的孩子们似乎挺忙的,因为难得见他们出现在病房。

 

但老太的老伴会天天来看她,我不知道老人住得离医院近还是远,但他会每天出现,风雨无阻。老人的右腿已明显不灵光了,走路一拐一拐的。

 

到了病房,他便会脱去厚厚的羽绒服,露出他那件已显岁月的手织毛衣。老人瘦瘦的、高高的,看得出年轻的时候一定很英俊。

 

我也从来没有看到过老人说过一句话,每次来,他都会在老太身边站一会,然后搬个四方凳子,放在老太的床脚,正对着老太的脚跟坐下,然后将头靠在老太的脚跟,上身趴在床上。

 

就这个姿势,可以是一、两个小时。

 

一天,我也忙停顿了,想靠在父亲床边休息一会儿,头一倾,我看得是如此地清晰:

 

老人的凳子搬在了老太的身边,老人的右手伸在了老太的被子里,被子稍稍拱了起来,于是我看到了老人的手慢慢地揉着他的爱人的手,慢慢地,慢慢地。

 

老太的头仿佛非常用力地往老伴那边侧,睁大了眼睛,紧紧地盯着她的爱人。

 

我突然感觉不到周围的嘈杂了,

 

而这幅无声的画面瞬间凝滞在我的心里。

 

 

真的很美好,

 

倘若到我老了的那一天,老得已无法用语言与我的爱人沟通了,

 

但我还能看到我爱的人坐在我的身边,

 

活得比我健康,

 

但他还是愿意用他的手将他的体温传递给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