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艾米印象

(2009-12-08 06:07:44) 下一个

作者:夏花尽美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0143da0100hgsp.html

 

今年年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一本叫做《十年忽悠》的书,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路追踪到了艾

园,看了艾米码的许多文字(不敢说全部,也确实没有全部看完)。艾米故事中的人物都是大千世界中的平

平凡凡的人,他们爱他们的亲人,爱他们的孩子,爱他们所爱的人,他们都在积极的生活,也在平平凡凡的

过。也就是这些平凡人的平凡事经艾米码出来就感动了无数的人:原来生活就是这样平凡,原来生活因平

凡而感动(不平凡的就不能叫故事了,只能叫传奇),从此喜欢上这些平凡的人。

   

   喜欢老三和静秋,因为他们在那个时代爱的是那样小心翼翼,爱得是那样的让人心疼,每次看到老三的

弟弟陪老三到八中偷偷看静秋时,心里那个绞痛~~~~~~难以形容。

 

   喜欢BENBY,因为他是那样聪明、善良、能干,虽然文化不高,但他懂爱又温柔体贴。用海伦的话

说, BENNY 比很多博士、教授都聪明,如果他愿意,如果他有机会,他可以很容易就成为一个博士,一个

教授。而那些博士、教授如果处在 BENNY 的位置,未必能做得更好。

  

   喜欢黄海,因为他貌丑心美,看了他的故事感动于他对生活的认真执着,不言放弃,那样一张脸搁我脸

上只怕我是连活下去的勇气也没有了,但是他没有。什么叫心灵美?这才叫真正的心灵美!

  

   喜欢艾黄,因为他们智慧、风趣,因为他们那一场跨越十年跨越国度的爱情感动了我,也羡慕死我了。

  

   喜欢两小天使,那样的天真无邪童言童语,是真正的“开心果”,只有生活在充满爱的家庭里才有充满

爱的欢声笑语。

   ........

  

   那么又是谁把这些感动这些欢笑用文字展现在我们眼前呢?当然是艾米!艾米是什么人呢?那时我只知

道她是个写故事的风趣美女(ABC美女嘛),用她自已的话说就是: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

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于是对艾米就有了一个印象:超级会讲故事,口才那叫一个了得:伶牙俐齿,

口若悬河,可以把故事讲得高山流水滴滴沁入心扉,可以讲得你哈哈大笑,也可以讲得你眼泪鼻涕一大把,

还能讲得你欲罢不能!

   

   在艾园呆得久点了,发现艾园还有一个去处(是个小分类):砸与反砸,黄颜称之为论说文,这些论说

文可以说都是真知灼见。于是对艾米又多了一重印象:学贯中西,头脑清晰思维缜密,说话有理有据滴水不

漏,而且善良有修养还善解人意。这可绝对不是拍马屁哈,这完全是出自内心的赞美。接下来我会一一举

证,艾米不是说了么,“谁主张谁举证”,咱就现学现卖(至于学得好不好那是后话,态度是最重要的)。

    

   这学贯中西,就是说无论中国还是外国的文化都学的十分好。咱就不用举证了吧,艾园的网友们都知道

艾米的教育背景,至于学得好不好,看看艾米码的字就一目了然了。

    

   这头脑清晰思维缜密,说话有理有据滴水不漏,这个也容易举证。在艾米的论说文《回复林子丹》一文

中艾米就一个问题砸开去--“听说该书作者把提批评意见的都称为白痴,有这事没?”艾米指出这是个白

痴问题,对为什么说是白痴问题,列出证据然后分析,一环套一环,用白痴的棍子打白痴(有人要讨打嘛,

那还不成全,就这招就值得我好好学习);在《为什么叫你白痴(5)》一文中回答白痴提问:你怎么知道

某某不懂写作?艾米先假设白痴懂写作,然后指出懂写作的人会如何做会有什么特质他们不会做什么,如果

不具备这些特征的人却在那自以为是那么就是白痴。对白痴的白痴评论:“用词不当”“用词随意”“不用

心”“写得没有某某好”艾米一个个定义一层层反驳像剥洋葱一样,其中思维能说不缜密吗?最后结论:外

行没资格指教内行。如果连自已是不是外行都不清楚,那么只能说你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白痴,这难道不是滴

水不露吗?当然,能印证这一印象的绝对不止这两篇文章,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已上艾园看看。

 

  这善良有修养还善解人意可不是我一个人说的,作为艾园人在跟贴中我们是不是经常会看到有网友说艾

米真好;艾米赠送签名书了,满足了知傻的小小心愿;艾园人在跟贴中如有不对的地方艾米也会指出来,很

多知傻就是在这种批评指证中成长起来的;艾米还就签名书作了说明照顾网友的情绪,“总的来说,我送书

是有一个基本原则的,但不排除心血来潮之作。如果你得到过我的许诺,但没拿到书,请提醒我。如果你觉

得自己没得到公平对待,请告诉我。如果你不告诉我,自己躲那里生气,是一点用都没有的,因为我成天忙

得颠颠倒倒的,肯定会丢三落四,忘东忘西”......所有这些小细节一次次印证了艾米是不是善良的、有修

养的、善解人意的!

    

  这些印象都是关于艾米内在的,那么外在的印象显得就要单薄一些,但也不是一点没有。从故事中找到的

蛛丝马迹可以猜出:艾米长发,貌美(开玩笑,黄颜一拿出ABC女友的照片让多少女子望而却步),身高一

米六八,身材苗条,体重属于正常偏轻(黄颜说的哈)。

    

  食五谷杂粮染人间烟火,一个鲜活的有血有肉的艾米就这样从脑海中跳出来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