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园 (非公开的博客)

高山流水遇知音,从此为你乱弹琴.痴人说梦逢知傻,有空为你胡乱码.
个人资料
正文

打望帅哥美女

(2009-11-06 05:48:16) 下一个

作者:铅笔小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4582e10100fpdt.html

我们这儿最近在“打黑”,不过我对打黑没兴趣,我最有兴趣的,还是“打望”。

打望这个词,在本地方言里出镜率是非产高的。往健康方面解释,就是在街上欣赏帅哥或美女,但欣赏二字,完全不足以涵盖打望的深意。那是要有慧眼的,打望的结果是上抵脑门,下到唇舌之间,感觉是相当养人的。打望得雅致,是需要涵养的,别以为多看人两眼口水滴答就叫打望,no,no,no,那是花痴。打望是眼神柔和的欣赏,视角独到的欣赏,打望者望得舒服,被打望者被打望得舒服,两厢情愿。

我上街,那是绝对要打望的,你让我做到镇静高雅目不斜视,除非我是呆瓜,我会一眼望去,先扫描一遍目力所及的范围,正面过来的,先看脸蛋,身材,走近了看妆容,搭配,讲电话的时候人才有表情,所以那些笑比不笑好看的人,我会多打望几眼。自从学会看面相后,又从麻衣看相的角度去望。认识了色彩分析大师后,又从春夏秋冬色系去望。拿了克莱登培训机构心理咨询上岗证书后,又透过现象看本质企图从灵魂深处去望。然后又转回来了,还是从脸蛋身材去望,这个直接,我不累。

老实说,我还是最喜欢打望背影。女人的背影最能看出她有没有“韵”,当然也容易看出有没有“孕”过。一个女人,如果步态轻盈,走路很有节奏,她的内心至少是平和的,如果很张扬,大步流星的,我不敢说她是不是有内急and外急,那也是顺风顺水的。最恐怖的是把自己当走戛纳红地毯去抱金棕榈的那种,鸥~游~,那才叫衣服角角都要掺S人,我是望都不望的。

有一次,我在城市里著名的“三步一小美女,五步一大美女”地段,不自觉的跟了个背影走了好长一截。这是个难得的背影,因为她有“韵”。其实她穿的只有那么朴实了,就是一件丝质的长袖衬衫,和一条黑色紧身鱼尾一步裙,一双没有任何纹饰的 5分黑皮鞋,但身体的轮廓被勾得很漂亮。比起满街的韩流、日流、机车女、拜金女身上的IN行头,她可以说得上纤尘不染。

她就在我前面走,不紧不慢,不招不摇,我就跟在她后面,看着她被风吹得微微皱起的衣袖,和牙膏色的紧实小腿。生怕她突然拐进哪个巷口就跟丢了。记得那个下午,也是这样农历的白露前后,出了少有的太阳,天还有些淡蓝的意思,卖麻糖的背篼老人敲打的叫卖声依然清晰。

20几岁才结婚那阵,最喜欢和老公上街,一边打望别人,一边回收别人打望过来的眼神,大家都很满足。特别是在傍晚六七点,微微有些暗了,霓虹初闪,人的轮廓变得更好看。最喜欢和迎面走过来的那一对,对望。我负责望男的,他负责望女的,发现对面那一对亦如此,哈哈,和别人的老公四目相望,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等那一对走过身边,我们再交换意见,说那男的太瘦了,该多吃点红烧肉;那女的还不错,黑眼仁很清澈,一看就是个良善之人。

后来,就不喜欢和他上街了,因为迎面过来那一对,女的还是那么美,男的就不好说了,要么秃顶,要么大肚腩,更坏事的是,要么不是个男的,望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我们的打望就很不对等了。凭什么他望的都是美女?于是我也不管不顾了,很少很少再望男的,只看女的。我发觉,这样真好,女的比男的美多了。

记得有一次,我说:请你色迷迷的看着我,就像色迷迷的看着她。他说:我哪有啊?我不过是多看了几眼。我说:对,就是把这多看的几眼来看看我。他说:好吧。然后看着我。我说:眼神不对,要色迷迷的。

他支着下巴,凑过来,说:我的妹妹,自打我七岁上山拜师学艺,就看到过你一个女人,我色迷迷看你好几十年,你能不能让我看你看得高尚点?

那就高尚点吧。可我还是觉得严重不对等。在我妈我爸都没拉住我,老公半路没拦截住后,我一路狂奔,上了医院,做了个当年最流行的近视眼手术,一举拿掉了多年来的隐形。我那个开心,终于可以肆无忌惮的打望了。O(∩_∩)O哈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